> 正文

八个月小孩发热怎么办 八个月小孩发热怎么办速效办法

八个月小孩发热怎么办

众人所知新生儿吐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不排除部分新生儿吐奶是因为病理性原因因为的。尤其是现在新生儿生长发育的阶段,护理不周到很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那么,8个月小孩高烧退后吐奶怎么办?

8个月小孩高烧退后吐奶怎么办

1,适合喂奶的时间

一般来说,洗过澡和换过尿布后,是最适合喂奶的时间.

2,喂奶时应注意事项

父母泡奶前,必须洗净双手,在奶瓶中先加入适量,适温的开水(约摄氏37度至40度),再加入正确数量平匙奶粉(每家奶粉厂牌冲泡的浓度均不相同,须按照罐上的说明来冲调),套紧奶嘴盖,摇混均匀.喂奶前先测试奶水的温度和奶洞的大小(将牛奶滴在手腕内侧,测试温度;将奶瓶倒立,标准时可一滴一滴的滴下来).

3,喂奶的姿势

抱起婴儿放在胞前斜躺四十五度,以一只手臂支撑婴儿的头颈部,另一只手持奶瓶,将奶嘴放入婴儿的嘴巴内,须将奶嘴整个放在舌头上面,喂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嘴处,才不会吸入太多的空气.

4,喂奶的份量及频次

每次喂奶量不可超过240cc,一方面怕呕吐,一方面是怕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喂奶时,如果婴儿停止吸吮,可以再试几次,假如仍然不吃,就不要再强喂,下一次他自然会多吃的。

新生儿腹泄怎么办

1、生理性稀便:妈妈需要合理喂养,加强对宝宝的护理。注意宝宝的精神、胃口、体重变化,一般无须特别处理。

2、喂养不当:爸妈要纠正不科学的喂养方法。如果纠正后,宝宝症状还不能改善,应到医院接受治疗。

3、对奶粉过敏:爸妈不能盲目给宝宝吃奶粉,需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给新生宝宝喂食特殊的奶粉。

4、患感冒:爸妈要加紧给宝宝治疗感冒,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5、病毒或细菌感染:宝宝被轮状病毒感染后,会伴有呕吐、发热,如果不及时处理可出现脱水症状,因此要格外注意。另外,爸妈不要犹豫,发现情况后要立即找医生治疗。

新生儿护理,在腹泻的时候,爸妈要特别注意宝宝臀部的清洁卫生,要经常清洗宝宝的小屁屁。同时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可以用毛巾包裹腹部或热水袋敷腹部,让宝宝多休息。只要好好护理,宝宝会很快就好起来。

婴儿流鼻涕怎么办最简单方法 八个月

尚未到1岁的婴儿,由于身体体质还是比较弱,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差,是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的侵袭导致生病,那么8个月婴儿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应该如何预防婴儿感冒呢,接下来,小编给各位家长们详细介绍一下。

对于婴幼儿打喷嚏流鼻涕,将婴儿带入室内,温度保持在26度左右为宜,进行保暖措施。如果症状比较轻的,一般不建议用药,可以给婴儿多喝温水,用体温计测量婴儿是否伴有发烧情况的存在,让婴儿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每隔一小时观察一次,定时给婴儿喂母乳就可以,如果有鼻塞的可以用热毛巾敷鼻部,有助于缓解,另外屋内可以使用加湿器,隔一段时间开窗通风即可。若12小时情况没有好转,或症状比较严重的,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如何预防婴儿感冒

1、适当增减衣服。要根据天气情况来给婴儿穿衣服,如果婴儿出汗要及时擦干,并且更换衣服,外出有空调的地方要适当添一件衣服。

2、注意卫生。如果带婴儿外出回来后,记得要给婴儿用毛巾擦拭一下脸部和手。另外家长们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换衣服、漱口后再接触婴儿。尤其是在亲婴儿以前,最好先用淡盐水漱口,以及清洗鼻腔,避免将口、鼻内的病菌传给宝宝。

3、室内勤通风。经常开窗换气,可以将室内的病菌浓度降低,婴儿就不容易生病了。

4、饮食合理。婴儿的饮食要坚持均衡、多样化的原则,避免偏食、挑食。多喝水有益于排出毒素,预防感冒。

5、适当的户外活动。一般建议1岁以下的宝宝,每天在无风天出来活动2-3次,晒晒太阳,每次10分钟左右。可以大大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

6、避免接触传染源。避免带婴儿到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流感高峰时期要减少外出。

8个月的婴儿开始变得更加活泼,已经学会翻身、坐起来、爬动等动作,并且睡眠时间会比以前相对减少一些,所以家长们要更加留心照顾婴儿,避免容易出现意外情况。另外8个月的婴儿已经开始吃辅食了,要注意加强营养,日常还可以多与婴儿说话和玩,有利于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