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成脑血栓由牙周病引发 牙龈出血警惕牙周病来袭

三成脑血栓由牙周病引发

1、刷牙出血。刷牙出血是牙龈存在炎症的最早也是最好发现的症状。不论这种出血是间歇性的还是连续性的,是大量的还是少许的,是自发性的还是刷牙吃东西刺激性的,都代表着您的牙龈状况很不好,至少是患有牙龈炎症的,至于是否已累及到骨头,就需要牙周医生的专业检查以便早治疗早控制。

当然,有些牙周病患者的刷牙出血情况并不明显,比如长期吸烟的朋友,牙龈的颜色会比较苍白,质地也比较韧,出血倾向不明显。还有就是平时刷牙不太认真的患者,只刷咬东西的牙面从而对牙龈根本没有刺激。长期的科学研究已经表明,吸烟与牙周炎的关系甚为密切,它会促进炎症的发展,所以常规的牙周检查是预防和早治疗的关键。

2、持续性口臭。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牙龈肿痛。有个别位置的牙龈因为急性的炎症导致脓肿的产生,也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当患者前来就诊的时候,叙述牙龈上有个“大包”,也许是才起的,也许是反复肿的。这就是牙周炎症导致的“牙周脓肿”,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局部的骨头有快而大量的破坏,所以一定要早处理。

4、牙龈发胀、痒或不适。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肿胀,而一般情况下这种肿胀和破坏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所以我们叫它“沉默的杀手”。但是,有些患者会感觉牙龈的某个部位有胀痒感或不适感,甚至用牙签或用手指去触碰会有舒适感,这就代表您需要专业的牙周检查和治疗了。

5、感觉牙缝越来越大。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6、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牙齿的松动就是炎症严重到一定程度的表征,有些松动在治疗过后是可以缓解的,而有些则可能效果不明显,这样的牙齿在嚼东西时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您的生活质量。当您发现有个别牙齿甚至自行脱落时,一定要即使来进行牙周检查,口内其他牙的寿命就在您的一念之间。

7、牙齿尤其是上下前牙的移位。有时牙齿的松动可能不很明显,但很多患者发觉自己的上或下前牙在一段时间内慢慢发生了位置的改变。比如门牙的中缝儿变大了,比如一个门牙发生了扭转,比如门牙往外龇出来了,再比如下前牙出现了散在的缝隙,等等这些都是牙周炎的症状。

牙龈出血警惕牙周病来袭

牙周就是牙齿周围的组织,包括牙龈、牙槽骨等,相当于牙齿的地基,在这里很有可能隐藏着一位沉默的杀手——牙周炎。当前我国成年人中80%~97%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牙周病是人群中最广泛流行的慢性感染性疾病,也是成年人失牙的首位原因。

自测牙周健康,看看这5种颜色

牙周健康这么重要,千万别等牙周生了病才后悔莫及。小编教你,通过颜色“鉴定”牙周健康:

1、粉色——正常牙龈

如果你的牙龈是粉红的,质地坚韧,贴合于牙齿表面,牙齿之间的三角形尖尖也完美地遮盖住了牙缝,那么恭喜你,你的牙龈健康状态非常棒。

2、鲜红——牙龈炎

当牙龈颜色不再粉嫩,甚至变成了鲜红色。牙龈在牙菌斑的刺激下发炎,出现牙龈炎,充血水肿。这个时候要好好检讨一下,有没有早晚认真对待刷牙这件事。刺激牙龈的牙菌斑每天都在形成,而且在牙齿表面黏得很紧,靠漱口是冲刷不掉的,所以一定要每天刷牙,使用牙线,才能保护牙齿。

3、血红——牙龈的危险信号

血红,也就是牙龈出血,发炎的牙龈表面松软脆弱,一碰容易出血。通常表现为刷牙时出血、咬硬物时也出血,甚至早上起床唾液里也有好多血丝,这说明牙龈炎已经比较严重了,此时需要去医院检查和治疗。牙龈出血是牙龈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一定要及早治疗!

4、黄色—牙结石

如果牙齿和牙龈没有清洁干净,牙菌斑越积越多,最终矿化形成一层黄色的牙结石覆盖在牙齿表面上。牙结石是刷不掉的!这些牙结石越积越多占据牙缝间隙,导致牙龈退缩,还会给细菌附着提供更好的温床,让你的口腔越来越“脏”。

5、黑色——越来越大的牙缝

经常塞牙、牙齿显得特别长、牙缝之间出现了“黑三角”,这说明你的牙缝越来越大了!牙龈受到炎症刺激时,还会出现萎缩,牙龈不再充满整个牙缝了。牙龈萎缩是不可恢复的,所以,当你发现牙齿之间出现了一些黑色的间隙,最好去医院治疗一下牙周炎症,不然这些黑色的牙缝会越来越大!

牙龈出血是身体在报警

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口腔出现炎症,一些致病细菌会随着唾液吞咽到胃部,继而大量繁衍引发消化不良、胃炎、肠炎等肠胃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口腔是位于呼吸道上游的,口腔出现牙周炎,致病细菌容易“游向”呼吸道,继而导致呼吸道感染,诱发肺部炎症,如咽喉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

影响血糖控制

牙周组织感染会影响内分泌代谢,导致血糖控制不良。此外,牙周炎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两种疾病相互影响,任何一方处理不当都会导致病情加重。

影响孕育

有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患有牙周病,那么发生早产儿的概率是正常孕妇的7.5倍,因为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会随着母亲的血液到达胎盘中,导致胎膜慢性炎症及炎性羊水增多,炎症介导子宫肌的收缩增加,从而使早产风险增加。

增加患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

牙周疾病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早已被国内外众多医学研究所证实:牙周病患者得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均比健康人要高,这主要是因为牙周病的细菌感染可直接作用于心血管系统,慢性炎症导致血管内皮细胞病变,易引发血小板聚集与粘附,导致血栓形成或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影响心血管系统。

牙龈出血的食疗方法

❶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❷梨2个,藕250克,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1剂,连服5剂。

❸珏竹15克,旱莲草9克,加水煎煮,加醋适量服用,每天1剂,连服数剂。

❹雪耳15克,首乌15克,花生3克,粳米60克,同煮粥食。每天1剂,连服数剂。

❺生石膏15克,黄芩9克,栀子9克,藕节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3-4剂。

❻黄花菜60克,鲜藕节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3~5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