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怀孕几周可以测胎心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女性从怀孕开始到胎儿呱呱落地,这个期间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发育问题,虽然妈妈和孩子只隔着一层肚皮,但是却不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所以多数的孕妇都是通过产检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那么,怀孕多久可以查出有胎心?

怀孕多久可以查出有胎心

一般在怀孕第2-3周就开始出现胎心了,这时候胎儿的心脏会刚刚开始跳动,虽然很小声音也很弱很弱,甚至不容易追踪到,但孕期8-10周去做产检的时候才能够看到完整的胎心,医生是可以利用转移的仪器来分析胎儿是否有胎心了。因此在孕早期的时候要是发现胎儿没有胎心,就要及时考虑做流产手术来终止妊娠。

在怀孕后检查胎心主要是依靠b超,B超检查能够清楚的看到孕囊、胚芽、胎心等胎儿所有器官的全部情况,但B超检查不是一怀孕就能够做,具体几时做B超检查还需要询问过医生,有专业的医生来进行定夺,记得太早做B超检查不一定是件好事。

怀孕几周可以测胎心

因为胚胎的发育,30—40天形成的是胎囊,40—50天形成的是胎芽,50—60天形成胎心,所以一般的做B超应该是在60天左右的时候做,这时就能够看到胎囊、胎芽、胎心是否正常。

1、胎芽特征。怀孕的第一个月为胎芽期,新生命在此期的成长速度是其一生中最快的。妊娠第二周末精卵结合,受精后约4天,分裂成细胞团的精卵沿着输卵管到达子宫。第三周,细胞团脱去外膜,为着床作准备。第四周,胚泡已牢固地植入子宫里。在这个时期胎儿神经系统、血液循环器官的原型(形成基础的组织)几乎都已出现,肝脏从这个时期开始有明显发育。眼睛和鼻子的原型还未生成,但嘴和下巴的原型已能看到。与母体相连的脐带也从这个时期开始发育。

2、胎心。胎心就是胎儿的心跳,一般在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听诊器听到胎心。胎心在120--160次/分,有时还要快些,也不太规律,到怀孕末期就规律多了。有时会有短暂的停跳,或速度达到180次/分,属正常现象。但是若频繁、长期出现这种现象须及时就医问诊。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芽搏动

胎心,是整个孕期都需要监测的一种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依据,而且,在出现胎心后,医生会请孕妈妈在每天的不同时段都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监听胎心的次数,所以,宝宝们在子宫内部的状态也会通过胎心来告诉孕妈妈,那么,怀孕多长时间能测胎心呢?

一般来说,怀孕42天到45天的时候,进行B超的检查,就能够看到胎心管的搏动了。但是也有一些孕妇排卵的时间比较晚,所以监测到胎心的时间也会比较晚一点,但是最长也不会超过停经的56天,如果超过了56天的标准时间,还没有看到胎心的话,医生就会做出胎停育的判断了。

所以在备孕期间的女性停经之后,可以经常用早孕试纸来检测是否怀孕,一旦早孕试纸显示阳性,就要去医院进行胎心的检查。

胎心看宝宝性别准确吗

1、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胎心监护检查的内容是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胎儿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若胎心率持续10分钟以上都<120>160分,表明胎心率是异常的。

2、孕妇本身的情况也影响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

胎心,是在整个孕期都很重要的胎儿健康依据,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很多医生还会通过胎心来判断胎儿的心脏或者其他内脏组织在子宫内部的发展状态,所以,胎心是医生非常重视的检查项目,而且,孕妈妈在可以随时随地监听胎心状态,与宝宝保持交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