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 正文

胸闷心悸怎么回事 孕妇甘油三酯高的症状有哪些

胸闷心悸怎么回事

看到神经症三个字我们就会不自觉的将它和神经病联想在一起,但是那是错误的,神经症和神经病是不一样的,它主要是一种情绪反应,是由精神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所致。那神经症有什么表现呢?我们改如何诊断有没有得神经症呢?

传统的神经症由于其突出的症状不同又区分为许多诊断,在我国神经症的诊断,包括下列疾病(或综合征):

1.恐怖性神经症:又称恐怖症,恐惧症,是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是外在的,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怖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患者极力回避所害怕的处境,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过分的,不应该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怖发作。

2.焦虑性神经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是以广泛性焦虑症(慢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急性焦虑症)为主要临床表现,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症,其焦虑并非由实际威胁所引起,或其紧张惊恐程度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称。

3.强迫性神经症:简称强迫症,是以反复的持久的强迫观念或/和强迫动作为主要症状,这些症状出于病人内心的,但不被体验和自愿产生,而是病人不愿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摆脱,使病人感到痛苦,与其本人的人格格格不入。

4.抑郁性神经症:又称神经症性抑郁,是由社会心理因素引起的一种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为特征的神经症,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患者有治疗要求,但无明显的运动性抑制或精神病情症状,生活不受严重影响,是一种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为特征的神经症,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患者有治疗要求,而无明显的运动性抑郁或精神病性症状,生活能力不受严重影响,本症国际上通称为“心境恶劣”。

5.癔症:癔症一词的原有注释为“心意病也”,也称为歇斯底里,是一种较常见的神经病,以乡村多见,目前认为癔症患者多具有易受暗示性,喜夸张,感情用事和高度自我中心等性格特点,常由于精神因素或不良暗示引起发病,可呈现各种不同的临床症状,如感觉和运动功能有障碍,内脏器官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精神异常,这类症状无器质性损害的基础,它可因暗示而产生,也可因暗示而改变或消失。

6.疑病性神经症:又称疑病症,指对自身感觉或征象作出患有不切实际的病态解释,致使整个心身被由此产生的疑虑,烦恼和恐惧所占据的一种神经症,以对自身健康的过分关心和持难以消除的成见为特点,患者怀疑自己患了某种事实上并不存在的疾病,医生的解释和客观检查均不足以消除其看法。

7.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是指由于某些长期存在的精神因素引起脑功能活动过度紧张,从而产生了精神活动能力的减弱,其主要临床特点是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常伴有各种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不少患者病前具有某种易感素质或不良个性。

8.其他神经症。

其共同点是①起病常与素质和心理社会因素有关;②存在一定的人格基础,常常自感难以控制本应可以控制的意识或行为;③临床相呈现出精神和躯体方面的多种症状,但无相应的器质性基础;④一般意识清楚,与现实接触良好,人格完整,无严重的行为紊乱;⑤病程较长,自知力完整,要求治疗。

通过上面的描述,相信大家都了解到了神经症主要是一种情绪上的疾病了吧!所以平日里,我们要学会管理和宣泄我们的情绪,不要过忧过喜。对于患者来说,不要把心理治疗想象的过于简单,特别是一些重症患者,一定要接受专业治疗,神经病心理治疗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必要时还需运用适当的药物。

间歇性胸闷心悸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注意饮食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不得不重视。怀孕期间由于宝宝的需求,孕妇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供宝宝的生长,同时孕妇也会因此三脂高,血糖高等各种问题,那么孕晚期甘油三酯高怎么回事?

如果家里有遗传的因素,父母是高脂血症的,有冠心病的、有糖尿病的、本身就可能出现高脂血症。这种情况的孕妇更应该及早注意,定期检测。

很多孕妇唯恐营养跟不上,过多的补充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尤其是肥肉、内脏饱和脂肪酸特别多的食品,而且每餐吃得太饱。孕妇应改避免暴饮、暴食,不吃过多甜食,饮食有节。多吃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是粗杂粮、米糠、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水果等。

很多孕妇恐怕运动或活动会导致流产,所以就尽量不运动,家务也尽量不做。研究表明,孕妇甘油三酯的水平会随着锻炼强度的增加而下降。如果孕妇在大多数时间内积极活动,每周锻炼时间超过13小时,其血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最低。而不参加锻炼的孕妇,其血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最高。

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因此,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

孕妇甘油三酯高的症状有哪些

当孕妇患上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除了B超等常规检查外,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而孕妇一般情况下患上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孕妇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孕妇如果患上高脂血症的话,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要是孕妇本来就长期深受高血脂的困扰,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