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个月宝宝拉绿色大便是什么原因 两个月的宝宝拉绿色大便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还有就是宝宝大便,宝宝每天都有大便,那才正常,如果宝宝几天都不拉大便,说明开始便秘了,但是有些宝宝大便有血丝,这让很多妈妈很紧张,那么,宝宝拉的大便带有血丝怎么办。

宝宝拉的大便带有血丝怎么办

小儿消化系统机能薄弱,夏季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其直接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小儿要是一连拉上几次稀,就会软弱无力,严重时还会使小儿发生脱水、血压降低等不良后果,因此,家长应从以下几方面加以预防:

(1)积极提倡母乳喂养,因母乳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止腹泻的最佳食物。注意不要在夏季断奶。

(2)人工喂养的婴儿,注意食具每天要煮沸消毒,每次用前用开水冲烫,消毒好的食具要避免污染,奶瓶上加罩。牛奶每次要煮沸后食用。

(3)不论服用母乳或牛乳的小儿都应按时定量,如大便稀、次数多不要添加新的辅食。在添加辅食时原则是从流质→半流质→软食→固体食物等,注意要从少量逐渐加多,切忌几种食物一起加。

(4)夏季炎热要避免过食或吃脂肪含量多的食物。

(5)小儿生活要有规律,充足睡眠,加强适当的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

引起婴幼儿腹泻的原因

婴儿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过了承受能力,就会发生腹泻。由于饮食习惯、健康状况以及个体差异的差别,有的妈妈的乳汁内所含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脂肪)超过了宝宝的需要,就会使宝宝发生腹泻,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生理性腹泻”。

引起婴幼儿腹泻有许多原因,大体分为两类:

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

婴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两个月的小宝宝如果在拉屎的时候出现颜色不正常,这种情况肯定会让家长很担心,如果说只是单纯的拉稀还好一点,但是有些宝宝会拉出绿色的大便,很多家长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两个月的宝宝为什么会拉绿色大便呢?

1、小宝宝之所以会拉绿色的大便,多数都是由于宝宝吃的奶没有消化,很多人都以为吃了不消化的东西只会拉出正常颜色的大便,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小宝宝的肠胃比较弱小,各个脏器也比较脆弱,如果吃了东西不消化宝宝的胆囊就会受到挤压,如果有胆汁外溢的情况下,就会拉绿色的便便。

2、无论宝宝是吃母乳的还是吃奶粉的,都应该给宝宝每次少吃一点,吃得太多,会给宝宝的肠胃带来太大的负担,所以尽量将奶粉冲得稀一点,吃母乳的宝宝也不要吃奶时间太长,等过一会儿宝宝饿了再给宝宝吃,这是最保险的方法。

3、小宝宝会拉绿色的大便,也有可能是由于急性肠炎引起的,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取宝宝的大便样本,去医院进行化验,如果化验出来的结果没有其他的异常,才能证明宝宝只是撑着了。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用手给小宝宝揉一揉肚子,这样对帮助宝宝肠蠕动非常有好处,每天对宝宝做肠胃按摩宝宝就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或是拉绿便的情况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