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月经 产后月经来的早好还是晚好

产后多久恢复月经

不少女性会遇到产后月经不调的问题,产后来经时间不规律是由于产后身体激素发生变化,月经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正常,当然也有可能是产后身体出现了亏损,比如气血不足、身体虚寒,还要可能是照顾小宝宝精神情绪紧张,过于劳累,那么,产后一年月经不规律怎么办?

产后一年月经不规律

在生完宝宝之后也算是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不过随即宝妈们也马上就投入到照顾宝宝的“大业”之中,除了照顾好宝宝之外,宝妈们关注的另一个问题,便是月经的重新造访了。部分新妈妈产后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会出现一次的正常生理现象。在怀孕的十个月期间,月经处于在那时停止的状态,在分娩过后,月经才会恢复。产妇已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

产后来经时间不规律,主要是由于产后内分泌发生了变化,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激素一时不能发生正常反应,因此导至产后月经不规律;还有可能与产后夫妻性生活有关或产后再次怀孕的关系;以及宝妈在产后情绪紧张、过于劳累等也会造成月经不规律。如果月经长时间不恢复,或出现月经量过多、多少,以及月经周期不规律的情况时,就说明新妈妈可能是月经不调了。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如果产后长期月经不调,则建议到正规医院请专科医生查明具体原因,以便及时给予正确有效的处理。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如果新妈妈产后月经不规律,应该注意适当补钙、多休息、加强营养、适当运动,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如果产妇长期月经不规律,应去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再对症治疗。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助调理月经:

1、合理饮食

产后月经不调可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来进行调节,适当补充钙质,可以多吃一些丝瓜,有助于疏通经脉使血液更加流通,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吃羊肉粥可以补血止痛和补气;多吃猪皮冻还可以滋肾养肝养血益阴,更有助于调节月经不调。

多吃丝瓜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对调理月经不顺很有帮助。其它也可以多吃大葱、南瓜、栗子、豆类、大蒜、生姜、橘子等食物;或者吃一些如乌贼汤、龙眼蛋汤、当归羊肉火锅、韭菜炒羊肝、益母草汁粥、艾叶粥、牡丹花粥、月季花汤等补品。

少辛辣不能够吃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辛辣的东西,否则易加重病情,还容易引起产后便秘。

2、保持心情愉悦

产后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减少心理压力。特别是在经期月经来潮前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情绪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心情抑郁或沮丧常常是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而情绪紧张可使月经量增多,月经提前。

3、适当运动

产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更有助于气血的运行。另外也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做到劳逸结合。

4、按摩保健

妈妈还可以进行自我按摩,特别是对腹部的按摩。

产后月经来的早好还是晚好

产后月经来的早好吗?这就要视这个“早”是早到什么时候了。一般来说,产妇若恢复得好的话,一般在孩子满月后就会来月经,这个时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若恢复不好的话,就可能待到宝宝一岁后才会来月经。因此,若月经在孩子满月之前就来的话,其实是不正常的。

对于没有喂奶的妈妈,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在医学的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但是这是一般的情况,若产妇身体恢复不好的话,月经会推迟,因此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千万注意养好身体,月经才能及时来,身体才能更健康哦。

而喂奶的产妇,一般都要等到产后18周才会迎来大姨妈。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