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怀孕23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有些脐带绕颈的产妇担心自己顺产时会出现危险,因而选择剖腹产。事实上,胎儿在分娩时脐带绕颈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并不一定需要剖腹产。若脐带绕颈不紧并有足够长度,产妇是可以顺产的。若绕颈圈数多且紧,脐带相对过短,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明显异常,才需要考虑是否手术。

脐带富有弹性,其血管的长度超过脐带的长度,血管呈螺旋状盘曲,有很大的伸展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致于影响脐带的血流,绝大多数胎儿不表现任何异常,所以脐带绕颈不必惊慌。

但如果脐带绕颈过紧,则可使脐血管受压,导致血循环受阻或胎儿颈静脉受压,使胎儿脑组织缺血、缺氧,造成宫内窘迫甚至死胎。如果在妊娠晚期发现胎儿有脐带绕颈现象,孕妇应当减少活动,注意休息,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此外,还要注意适度胎教,以免胎儿在母体内兴奋过度,运动频率增加,从而造成脐带绕颈的危险。

怀孕23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在女性怀孕第23周的时候,宝宝并不会安分的呆在子宫里面,他们会变得特别活泼好动,可能会拳打脚踢,样样经通,虽然说宝宝玩的非常痛快,但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给自己造成一个困境,这就是脐带绕颈。一些妈妈特别担心脐带绕颈,非常危险,那么在出现脐带绕颈之后,我们究竟应该如何进行纠正呢?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23周脐带绕颈一周怎么矫正?

1、数胎动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养成为宝宝计算胎动的习惯。胎动能够很好地反应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宝宝胎动过于频繁或者偏少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做检查

孕妇应该按时做产检,了解自己和宝宝的身体状况。羊水不正常、胎位不正常的孕妇尤其要关注宝宝的发育情况。

3、多取左侧卧位

睡觉时多取左侧卧位,以增加子宫胎盘血流量。可在大腿下垫两个枕头,这样更舒服些。

4、减少震动

脐带绕颈一周后,孕妇应防止脐带在胎儿过分运动中绕得更紧,尽量减少震动,避免在颠簸的道路上坐车。

脐带绕颈的危害有哪些?

1、脐带绕颈是胎儿分娩时常见的情况,一般认为这与脐带过长和胎动过频有关,没有太大影响,在一定的范围内,不会对宝宝造成危害。

2、如果脐带较短但缠绕较紧,会使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窘迫、缺氧,甚至出现死胎,其危险性需要医生检查时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有脐带绕颈之后怎么办了吧,其实如果脐带绕颈并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不至于影响到其他的血流,不会危及到宝宝的健康,妈妈完全可以放心,因为过一段时间太冷落自己就可以绕出来,如果实在绕不出来,有缺氧预兆,那么也应该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