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厌食怎么办 3个月婴儿厌食怎么办

婴儿厌食怎么办

宝宝长牙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症状出现,比如宝宝喜欢流口水,宝宝喜欢啃东西,这时家长就要开始注意了,是不是要开始出牙了,但是有的宝宝长牙顺序不是按正常的规则来,还会厌食,那么,宝宝长牙厌食怎么办。

宝宝长牙厌食怎么办

1.宝宝大多是“性情中人”,在宝宝不好好吃饭时千万不能斥责。

要知道,给宝宝养成一个好习惯,先要给她们一个好的环境。所以,我们要给宝宝一个温馨舒适的吃饭环境,不要强迫孩子,不要给他们压力!

如果家长因为宝宝不好好吃饭而斥责她们,那么,宝宝就会更不愿意吃饭,即使吃了,也是如同嚼蜡,不仅无味还影响营养吸收。

而且强迫孩子吃饭容易造成积食,然后呕吐掉;

2.食物的形状,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很多宝宝不爱吃青菜,那么我们可以把青菜剁碎包饺子,或者做成可爱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状蒸给她们吃。

3.食物的性质,对宝宝肠胃的影响

这个季节天气干燥,宝宝很容易上火,有的家长会给宝宝吃柿子,柚子清火,殊不知,这些东东性寒,吃多了会凉胃,宝宝肠胃不如大人般坚强,容易造成腹泻,从而导致宝宝食欲不振。

4.多运动,可以促进食欲,促进吸收

5.对于饭量小的宝宝,拒绝零食

如果宝宝饭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带味道的水停掉。

宝宝长牙预兆

咬东西:乳牙萌出时,小儿喜欢咬东西,如哺乳时咬奶头或将手指放入口内等。这时可给宝宝一个能咬的玩具玩,以便刺激牙龈,使牙齿穿透龈黏膜顺利萌出。

流口水:牙齿萌出时刺激三叉神经,引起唾液分泌量增加。由于小儿还没有吞咽大量唾液的习惯,口腔又浅,唾液往往流到口外,形成所谓的“生理性流涎”。这种现象一般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消失。

发烧、拉肚子:少数宝宝在长牙时会出现发烧和拉肚子等异常现象,家长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下药。

清洁口腔很重要

1.母乳或者配方乳中含有乳糖和碳水化合物,是细菌存活的能量来源,所以每次给宝宝喂食完毕后,用纱布蘸温水为其擦拭牙齿和牙龈。也可以在喂养后让宝宝喝一口水,起到清洁的作用。

2.清洁口腔的姿势:妈妈坐在椅子上,把宝宝抱在腿上,让宝宝的头稍微往后仰,然后用干净的纱布蘸清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牙齿、舌头和口腔黏膜。

3.清洁口腔的时间:每次喂养完都要清洁口腔或者让宝宝漱口,每天早晚清洁一定要非常认真仔细,尤其是晚上临睡前那一次。

3个月婴儿厌食怎么办

厌食期是每个婴儿都会经过的一个时期,这时候婴儿会不喜欢喝奶粉或是母乳。但是他会因为太饿,所以出现哭闹的情况。有一些新妈妈不知道引起的原因,那么3个月婴儿厌食怎么办?

1、婴儿不想吃奶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在安静的环境中给婴儿喂奶,避免一些因素吸引道婴儿的注意力,导致婴儿不吃奶。最好是房间中布置非常的简单点,然后只有妈妈和婴儿两个人。

2、还可以给婴儿换一个奶瓶或是换一个新的奶嘴,这样婴儿会因为比较新鲜,就有想要吃奶。奶瓶可以换一个形状,和样式都好看的给婴儿使用,通过奶瓶在五形中吸引婴儿的注意力,让婴儿喝奶。妈妈也可以把母乳用吸奶器吸到奶瓶中来喂养婴儿。

3、或是用勺子来喂婴儿喝奶。现在勺子的样式非常的多,颜色也非常的漂亮。妈妈可以挑一些颜色艳丽,形状特别的勺子。这样婴儿也会因为有新鲜的感觉,选择喝奶。妈妈还可以给婴儿手里拿一个玩具,让婴儿一边玩一边吃,玩的吸引力比较大,在给婴儿喂奶的时候,他就会吃奶了。在玩的过程中婴儿可能就会忘记了自己的厌奶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