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发烧怎么办 8个月婴儿发烧怎么办

婴儿发烧

一岁宝宝发烧反复,让爸妈十分担心。但其实发烧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孩子发烧一般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例如麻疹或流感,它是帮助孩子抑制感染的一种防御机制。但是孩子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烧,所以爸妈一定要把引起发烧的原因找出来,才能对症下药,同时也要配合医生治疗。

1、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发热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2、观察孩子面色。如果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3、观察孩子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颅脑病变,应去医院。

4、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5、观察孩子有无腹痛和脓血便,不让按揉的腹痛提示急腹症,脓血便提示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婴儿发烧怎么办退烧快

婴儿为什么那么容易发烧,有的婴儿一天可以发烧几回的。婴儿的免疫力低下,因此发烧是很正常的,只要在婴儿发烧的时候及时退烧,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发生。八个月婴儿发烧怎么办呢?

1、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宝宝如果发热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宝宝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反之则说明宝宝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2、观察宝宝身体反应。如果宝宝发生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可能是颅脑病变,应带宝宝去医院。如果宝宝有无腹痛和脓血便,可能会有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3、观察宝宝的面色。如果宝宝面色如常或者潮红,说明症状较轻,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4、查看宝宝皮肤。如果宝宝有出疹的情况,有可能是传染病或药物过敏;另外,如果宝宝的皮肤发紫、变凉,可能是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要带宝宝去医院。

5、多饮食、多排尿。宝宝感冒发烧了,多喝水、多休息都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也可给予宝宝爱喝的果汁、汤汁甚至饮料等,只要能帮助宝宝补充更多液体,多多排尿,就有助于降温和排出体内毒素。

6、通风散热。有的妈妈认为宝宝发烧是受了凉,为了帮助宝宝发汗,就给宝宝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小衣服,非常不利于皮肤散热。应该是让宝宝多通风,而且衣着上,妈妈要给宝宝穿宽松轻薄的衣服,增加宝宝皮肤散热的机会。

7、头部冷湿敷或使用退热贴。宝宝发烧,可以用冷水浸湿毛巾后,稍挤压,再折叠到宝宝额头的大小,置于前额,时时更换。也可以适当给宝宝使用退热贴。

8、头部冰枕或冰袋冷敷。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给宝宝准备小儿头部冰枕或冰袋。不过,爸爸妈妈要注意,6个月内的宝宝最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温过快、过低。

9、温水擦浴或洗温水澡。妈妈可用温湿的毛巾给宝宝擦身,特别是头部、四肢、腋下、腹股沟(大腿根部)、腘窝等处,通过水分蒸发,促进宝宝皮肤散热。

婴儿发烧是很容易反复的,也就是说在婴儿第一次发烧的时候,你没有完全让宝宝退烧的话,很快婴儿又会发烧的了。因此,还是要认真对待婴儿的发烧的,争取一次彻底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