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五个月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是联系宝宝和妈妈的唯一通道,但这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比如脐带缠绕。一旦宝妈们被医生告知胎儿出现脐带缠绕,宝妈们难免会担惊受怕,不知道宝宝发育得好好的怎么会出现脐带绕颈。那么如果胎儿脐带绕颈二周怎么办?

胎儿脐带绕颈二周怎么办?

脐带绕颈两周是产科常见的并发症,宝宝们因为脐带长度的不同,发生缠绕的状况也各不相同。那么,脐带绕颈两种怎么纠正呢?其实脐带绕颈两周很难借助外力纠正。而绝大部分脐带绕颈在怀孕期不会对胎儿产生大的危害,所以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监测胎动和按时进行产前检查就可以了。如果胎动突然特别频繁或胎动明显减少(12小时胎动少于15次,或较以往减少50%),甚至不动,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为了防止脐带绕颈,准妈妈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羊水过多或过少,胎位不正的要做好产前检查。

3、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的情况。

4、不要因惧怕脐带意外而要求剖腹产。

5、多进食富含营养的食物,避免烟酒及过于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忌生食海鲜、没有熟透及易过敏的食物。

6、适当运动。运动时要选择动作柔和的项目,如散步、孕妇体操等,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也应避免过于喧闹的运动环境。

7、生活要有规律,不要熬夜,避免过于劳累。

8、适当胎教。在进行胎教时要选择曲调优美的乐曲,节奏不宜过强,声音不要过大,时间不能过长,次数必须适当。

胎儿脐带绕颈的症状。

脐带缠绕是脐带异常的一种,以缠绕胎宝宝颈部最为多见,是脐带异常中最重要的类型之一。另有一种不完全绕颈者,称为脐带搭颈。其次为缠绕躯干及肢体,常被准妈妈们统称为脐带绕颈或脐带缠颈。脐带缠绕胎宝宝颈部发生率为20%~25%,其中脐绕颈一周发生率为89%,而脐带绕颈两周发生率为11%,脐带绕颈3周及以上者很少见,脐带缠绕胎宝宝躯干、肢体比较少见。脐带绕颈是胎儿分娩时常见的情况,一般认为这与脐带过长和胎动过频有关。胎宝宝在母体内并不老实,它在空间并不很大的子宫内翻滚打转,经常活动。每个宝宝的特点不同,有的宝宝动作比较轻柔,有的宝宝动作幅度较大,特别喜爱运动。他在妈妈的子宫内活动、游戏,动动胳膊,伸伸腿,又会转个圈,这时有可能会发生脐带缠绕。

孕五个月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以前生活条件不允许人们娇生惯养的去保胎,注重胎儿的发育状况,现在呢在整个孕期当中什么都好解决,因为咱们现在的情况变得好了起来,可以说是小康社会了,而且现在都是一个孩子的时代,今天了解一下怀孕五个月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1、胎儿在17周左右,在宫腔内的位置的。一般来说,因为怀孕时间短,胎儿在宫腔内的位置是不固定的,也就是说,可以出现在任何的位置的,因为宫腔内的空间大,胎儿活动频繁,所以现在是位置是不固定的。所以可以放心,同时这样的情况不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现在的饮食方面,应该多吃蛋奶,蔬菜,水果,同时补充钙剂,这样就可以了。

2、最有效的监护方法就是母亲自我监测胎动,如果出现胎动异常的频繁,或者减少,都要及时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胎心监护、B超脐血流等方式评价宝宝的安危。如果只是脐带绕颈一、两周基本按照以上方式监护,很多孕妇都可以平安顺产。脐带绕颈三周以上的需要咨询医生,权衡利弊后再决定分娩方式。

3、减少震动,如果是孕晚期的准妈妈,发现脐带绕颈,同时伴有胎位不正、胎头没有入盆时,就不能通过矫正体位去纠正胎位,防止脐带在胎儿过分运动中绕得更紧。要尽量减少震动,避免在颠簸的道路上坐车;多取左侧卧位,睡觉时多取左侧卧位,以增加子宫胎盘血流量。可在大腿下垫两个枕头,这样更舒服些。

4、勤数胎动,准妈妈要学会数胎动,当发现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正常胎动计数标准为:每12小时大于10次。一般要求准妈妈每日数胎动3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正常胎动至少每小时达到3次或以上,每动一次计数一下,有时会有一连串的胎动,那么就算作一次。隔开5-6分钟再动算另一次。

关于这个怀孕五个月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的问题,小编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只要自己平时多加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就会变得非常的容易解决,大多数的人在怀孕之后都会变得懒散,这样是不好的,适当地运动会让自己的生产变得更顺利一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