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便秘如何解决 孕妇便秘痔疮出血

孕妇便秘如何解决,大便稀

预防便秘饮食的调理很重要,小一些的宝宝可以让宝宝多喝水,喝些果汁、蔬菜汁等,大一些的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要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

1、饮食调理很重要

宝宝的肠胃需要我们小心呵护,功能性便秘很多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饮食调理非常重要。

主食是乳品的小婴儿,胃肠功能发育不全,肠蠕动迟缓,加上乳品经消化后产生的残渣少,自然缺乏大便。让宝宝多喝水,喝些果汁、蔬菜汁等,适当的时候添加辅食。

对大一点的宝宝,已经开始吃含淀粉、蛋白质或纤维类辅食,可以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粗纤维比较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橘子、藕、白菜等都能起到很好的润肠作用。

2、生活规律定时排便

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也是预防便秘很重要的方法。

3、运动有益健康

适当增加宝宝的活动,运动量大了,体能消耗多,肠胃蠕动增加,容易产生饥饿感,进食的情况一定不错,自然排泄也旺盛很多。

给半岁内的小宝宝多做抚触、做被动操。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在大人的引导下多做比如散步、跑、跳之类的有氧运动。

孕妇便秘痔疮出血

便秘痔疮,早已成为了现代人一个通病了。不论是长时间工作的上班族,还是怀孕在家长时间坐卧的准妈妈,都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得了痔疮有时还会引起大便出血,便秘等情况,都令人十分难受。那么到底孕妇便秘痔疮出血怎么回事呢?

首先要来了解一下,出血的原因。孕妇之所以会有便血的情况发生,与长时间的便秘有着很大的关系,只要把便秘问题解决了便血的情况自然也就消失了。导致孕妇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长时间缺乏运动之外,饮食不合理也是导致的原因。很多孕妇为了补充充足的营养而选择各种精细以及高营养的食物,这正是导致便秘的原因,因为这类食物中普遍缺乏粗纤维。

为了控制便血的状况,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吃些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像韭菜、芹菜、白菜、菠菜等,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从而有效的解决便秘以及便血等问题。在平时生活中孕妇还要注意经常进行提肛运动的锻炼,这对便血具有很好的预防作。尤其是一些长时间卧床休息的孕妇,只有多进行提肛运动才可以促进肛门部位的血液循环,以此来预防痔疮。而痔疮是导致便血的原因之一,自然也就没有便血了。

想要减少便秘发生,要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还有就是黄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其实如果不小心得了痔疮也不必太过慌张。通常情况下,都是长时间便秘造成的,进而引起便血等情况。所以想要治疗,也要先从便秘治起。平时一定要少吃火气大的东西,多吃粗粮和蔬菜,作息规律,坚持一段时间相信就会有所改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