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个月婴儿咳嗽怎么办 一个月婴儿咳嗽怎么办最有效

孩子咳嗽时家长最担心也最焦急的,有的孩子看了医生开了点药过几天就好了,有的孩子看了医生后咳嗽仍然不见好,白天咳嗽晚上也咳嗽,有的孩子甚至咳嗽了一个月都不见好,那么,孩子咳嗽一个月了怎么办。

孩子咳嗽一个月了怎么办

这情况的话,考虑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期间要及时查明治疗下,另外不可盲目用止咳糖浆。

生活建议: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无法进食或喝水,应立刻带他去医院;如果孩子的症状比较轻微,只是气喘而未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父母可以在孩子的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以帮助他祛除肺部的黏液,并且确保孩子喝足够多的水。

如果是干咳的情况有可能是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过敏性咳嗽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

建议患者平时要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如果没有好转就应该快点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宝宝咳嗽的类型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疗的方法也就不同。在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观察宝宝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宝宝寒重。

治疗阴虚咳嗽的偏方

(1)门冬粥:天门冬15~20克,粳米60克,冰糖少许。先煎天门冬取汁去滓,入粳米同煮为粥、粥成加入冰糖。每日早起空腹服用。

(2)银耳粥:银耳25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银耳加水煮至六成熟,入米共煮成粥,直锅前加冰糖。

(3)百合粳米粥:百合50克,粳米100克,红枣5~10枚,赤子豆30克,白糖适量,先将红小豆煮至半熟,入粳米、百合、红枣同煮为粥,粥成后加入白糖。

(4)川贝酿梨:川贝母12克,雪梨6个,冬瓜条100克,冰糖100克,糯米100克,白矾3克。先将糯米蒸熟,冬瓜条切成小颗粒,川贝研成末,白矾溶于水;再将雪梨去皮,切下盖,挖出梨核,浸入白矾溶液中以防变色;制作时取出梨,在沸水中烫一下,冲凉,放碗内,将糯米饭、冬瓜条粒、冰糖拌匀,和入川贝粉,装雪梨内,盖好,蒸1小时至烂即成;另将剩下的冰糖溶水,收浓汁,淋在刚出笼的梨上。每早晚各吃梨1个。

(5)川贝冰糖梨:川贝粉3克,大梨1个,冰糖6克。将梨去皮,挖去梨心,填入川贝粉、冰糖,蒸熟食之。

一个月婴儿咳嗽怎么办最有效

一个月的小婴儿还是那么小的一个小宝贝。这个时候的小婴儿就像是刚刚出土的小嫩芽。妈妈们有一些幸福,也有一些担忧,总是害怕自己的宝贝会出现问题。有的小婴儿一个月的时候出现了咳嗽,那么一个月的婴儿咳嗽怎么办才好呢?

1、保持呼吸道通畅

一个月的宝宝才刚刚脱离新生儿期,父母在发现其咳嗽的时候,若是平卧位的时候,要将宝宝的头部偏向一侧,或者直接将宝宝抱起来,再拍背,以协助宝宝咳嗽,如果有痰的话,也可以使得痰液抑郁排出,可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具体怎么拍背方法,可参考下面的经验。

2、观察宝宝咳出物的性状

一个月的宝宝出现咳嗽时候,家长要关注宝宝咳出物的性状。如果是因为喂奶时出现咳嗽,可能就是喂奶方式或是宝宝吸允方法不当,一般在宝宝喝奶在比较急迫的这情况下,宝宝就胡容易出现呛咳的现象,这样注意就可以了。若是宝宝有痰液的话,那么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痰液的颜色,量以及气味等。

3、观察宝宝体温的变化

一个月的宝宝出现咳嗽的时候,做父母的要及时的关注宝宝的体温情况,在宝宝哺乳半小时后为宝宝测量一次体温情况,通过体温的观察,查看有无发热的现象。

4、观察宝宝精神状态、面色、口唇颜色变化

一个月的宝宝出现咳嗽的时候,家长在观察宝宝咳嗽症状的时候,还需要关注宝宝的精神状态,面色及口唇颜色的变化,是否是红润的颜色,睡眠时间有无改变,哭声是否还是和原来没有咳嗽时声音一样的响亮,有无变弱。

5、注意保暖

一个月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差,因此要注意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因为受凉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从而加重咳嗽的症状。

6、合理的喂养

一个月的宝宝,会出现一些生理性的状态,比如出现体重下降,这个时候要做好合理的喂养,母亲要做好按需哺乳。宝宝饮食跟上来了,才会有抵抗力,有了抵抗力了,才会有好身体,才会让父母省心。要知道婴儿期宝宝出现一些健康问题可是牵动一大家子的心啊,那么小的人就生病了,还什么都不会说。

7、及时就诊

一个月的宝宝出现咳嗽的时候,并且还出现下列征象的时候,比如咳嗽症状加重,呼吸呼哧呼哧的,并且伴随发热症状,宝宝的食欲下降,并且精神状态也不是太好等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时的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就诊。

本文详细介绍了一个月的小婴儿咳嗽应该怎么办才好。如果你是一位一个月的小婴儿的妈妈,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的内容,在自己的宝宝咳嗽的时候积极采取本文所讲的这些方法来积极应对,这样才好让小宝贝的咳嗽尽快康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