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晚上胀气 新生儿晚上胀气不睡觉怎么办

两岁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一岁的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局部使用驱风油或用温毛巾敷盖也用帮助。如孩子上了幼稚园以后,只要喝了较多的奶制品,就会腹胀、肚子痛,不喝奶后这些情况就改善,这时可以选择“低乳糖配方奶粉”。

一岁的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局部使用驱风油或用温毛巾敷盖也用帮助。变换宝宝的姿势,如趴睡会使宝宝有安全感,以及肚子受压迫而改善症状,但趴睡有时要注意床垫不可太软,以免造成宝宝窒息。本症愈后甚佳,大多在宝宝四~五个月大时即自行消失。

另一种会引起胀气的“乳糖不耐症”,除有些是肠炎后的后遗症,另外在东方民族偶尔有“种族性”的“乳糖不耐症”,容易发生在三到五岁后的大孩子身上。如孩子上了幼稚园以后,只要喝了较多的奶制品,就会腹胀、肚子痛,不喝奶后这些情况就改善,这时可以选择“低乳糖配方奶粉”。

由此可知消胀气的方法,是喂奶之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让他打嗝,以便气体顺利排出;或擦抹婴儿薄荷油,按摩宝宝腹部,这样有助于肠道蠕动,可经放屁将胀气排出。以及借由避免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安抚宝宝的情绪避免他哭闹,来预防胀气,大小孩也要少吃含有不易消化、低级多糖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气,如:番薯、薯条、豆类、甜瓜等。

婴儿生活护理

因宝宝年小体弱,活动能力弱,防御能力差,需特别保护,以防意外损伤。

(1)防寒冷损伤:冬季天冷,刚出生的新生儿要注意保暖。否则新生儿体温降到35C以下,皮肤暗红或伴黄疸,四肢或全身冰冷,皮肤变硬似硬橡皮样,以小腿、大腿、臀部。面颊较多见,重者胸腹硬肿,呼吸困难,酸中毒,肺出血。早产儿更多见。医学上叫新生儿硬肿症或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症。其预防是避免早产,小儿居室应注意保暖,从产院出院前事先提高室温,准备好干热绒毯,加强新生儿护理等。

(2)防窒息:小宝宝不要睡太软的床和大而软的枕头,最好单睡一张小床。小床上不要放衣物、玩具、绳子等,以免套住宝宝的颈部或堵住宝宝的口鼻。若小宝宝与大人同床,最好分被睡,若与大人同床、同被更应小心,不要让被子捂住口鼻而窒息,医学上称捂被综合症。

(3)防烫伤:喂牛奶时,先将牛奶滴在手背上试温;用热水袋保暖时,水温在5OC左右,拧紧塞子以防漏水,用毛巾包好放在垫被下面,距宝宝皮肤10厘米左右;洗澡时,先试温,不要将宝宝放在热水管下冲洗。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这个时期叫新生儿,由于这段时期新生儿各系统脏器功能发育尚未成熟,免疫功能低下,体温调节功能较差,因而易感染。

新生儿晚上胀气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不爱睡觉是很多家长头疼的,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的是,宝宝不爱睡觉都是有具体原因的。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有的时候宝宝不爱睡觉,是因为宝宝的肚子鼓鼓的,有胀气的感觉。那么,宝宝肚子胀气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肚子胀气不睡觉表示宝宝不舒服,要知道宝宝尽管小,但是身体感觉到不舒服,肯定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如果宝宝肚子胀气不睡觉的同时哭闹很严重,家长一定要对宝宝进行安抚,抱起宝宝哄一哄。除了哄宝宝,还一定要针对宝宝的肚子胀气进行解决。

缓解宝宝的肚子胀气,需要了解原因,造成宝宝肚子胀气的原因有:消化不良,肠绞痛等。在宝宝的小肚子上面揉一揉,帮助缓解肚胀的感觉,让宝宝尽快通气和排便。只要宝宝的肚胀得到缓解,宝宝就会睡觉了。

平时照顾婴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肚子的保暖,还需要关注宝宝的饮食。难消化的,比较油腻的食物是不适合宝宝的,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否则有引发宝宝肚胀的可能。经常会发生肚胀的宝宝,可以适当加强调理,服用有促进消化作用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