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几个月的婴儿流口水怎么回事 婴儿2个月流口水如何护理

五个月婴儿流口水怎么回事

宝宝出生以来,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表现,做家长的应该了解宝宝各个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及时发现宝宝的异常状况,就能及时治疗,那么,一岁小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一岁小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小宝宝经常流口水,那么,一岁小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一岁宝宝经常流口水,有可能是即将长牙齿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口腔功能未得到足够锻炼所致,也有可能是孩子脾胃虚弱引起的。如果是长牙齿,可给孩子按摩一下牙龈,以缓解孩子的不适。如果孩子平时吃硬的食物很少,那就是口腔功能得不到足够锻炼,可给孩子多吃稍硬的食物,如用脆的苹果切成手指状给孩子咬,就算孩子把苹果吐出来那也是有帮助的。如果孩子的脸色偏白、多汗、舌质淡红、舌苔白、尿清,大便稀烂等,那就考虑是脾胃虚弱,可用淮山、云苓、白术、党参、大枣、白扁豆等煮汤喝以健脾。也有一些小孩流口水是不正常的。例如口腔粘膜发炎、烂牙等,刺激唾液腺分泌,口水也会增多,有的还带有黄色或淡红色粘液,有臭味;孩子患感冒、伤风,鼻塞、呼吸不畅时,常用口呼吸,也会导致流口水;还有个别孩子,因大脑智力发育不全或有内分泌系统病变,也可表现为流口水。这时应到小儿科就诊。

如果没有这些症状,1~2岁的幼儿,这个时期的流口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父母不必为此担心,2岁以后的小儿,小儿吞咽口水的功能逐渐健全起来,这种现象就会自然消失。

宝宝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气道变窄会导致打呼噜。晚上睡觉时,口腔黏膜松弛,气道会变得更窄,所以打呼噜也会更严重。

宝宝由于鼻腔窄,容易堵塞,特别在感冒的时候,鼻子堵塞后要用嘴巴呼吸,就更容易导致流口水打呼噜的情况了。爸妈要治疗好宝宝的感冒或者中耳炎,让宝宝好好睡觉,流口水打呼噜的情况也会消失。

遇到这种情况,爸妈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往鼻腔里滴入1-2滴生理盐水,鼻腔里的鼻涕变软,会更容易排出。

2、在房间里使用加湿器,宝宝的鼻腔湿润,有助于消肿,容易用鼻子呼吸,这对流口水打呼噜也有所帮助。

3、宝宝晚上睡觉流口水打呼噜的时候,可以让他稍微往后仰脖子,或者是换一下姿势也有所帮助。移动身体时,变窄的通道会被打开,呼噜声也会消失。

婴儿流口水正常吗

婴儿在小的时候流口水是很常见的症状,宝宝流口水很可能是因为宝宝要长牙的原因,或者是由于宝宝吃的食物中含有一些元素导致的宝宝流口水,家长发现宝宝流口水了,就要及时的为宝宝擦拭口水,保持卫生。那么大家知道婴儿2个月流口水正常吗?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2个月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的,由于婴儿口腔浅,又不会很好地吞咽过多的唾液,因而口水容易外流,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不是病态,无须治疗。随着年龄增长,口腔深度增加,吞咽能力加强,流口水现象就会慢慢减少。

婴儿2个月流口水如何护理

1、虽说流口水是正常的,但是还是建议需注意宝宝口腔是否有异常,比如患有鹅口疮或溃疡时也会出现口水多的表现,建议一定要注意局部的清洁,擦拭口水的时候,要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动作也要轻一些。

2、而且还可以经常用温水洗洗口水流到的地方,涂上润肤霜或油脂类的东西,保护宝宝稚嫩的皮肤。宝宝的衣服也要经常换,防止细菌滋长。枕头、被褥等也要勤洗勤晒,在太阳下晾晒杀菌。

3、如果想减少洗衣服的次数,不妨给宝宝戴个围嘴,防止口水把衣服弄脏。其实妈妈们也可以自己制作简易围嘴。不过要选择柔软的、吸水性强的棉制品,围嘴也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和干燥。

想必大家看了以上内容,对于婴儿2个月流口水正常吗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随着婴儿生长发育的完善,唾液腺也在发育,所以婴儿流口水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家长们不需要担心,只要注意在宝宝流口水的时候及时的进行擦拭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