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血小板偏高 婴儿血小板偏高怎么办

婴儿血小板偏高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时期常出现的一种情况,有的可以自行消退,有的就需要进行治疗。对新生儿黄疸的治疗可采取光照疗法与交换输血的方法。那新生儿黄疸加血小板低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加血小板低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出现血小板低下,应该怀疑与肝胆系统有关,建议就医入院治疗。

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期常见症状之一,尤其是一周内的新生儿,既可以是生理现象,又可为多种疾病的主要表现。胆红素重度升高或虽然不很高,但同时存在缺氧、酸中毒、感染等高危因素时,可引起胆红素脑病,死亡率高,幸存者多存在远期神经系统后遗症。因此,需及时正确判断黄疸的性质,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新生儿黄疸的严重并发症为胆红素脑病。胆红素分为结合胆红素和未结合胆红素,结合胆红素的化学特性为水溶性,而未结合胆红素为脂溶性,容易透过生物膜,例如血脑屏障。早期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时血清总胆红素中是以未结合胆红素为主,结合胆红素浓度很低。当血清胆红素重度升高或同时存在高危因素时,可使未结合胆红素透过血脑屏障入脑,导致胆红素脑病。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肤、黏膜及巩膜黄疸为特征的病症,本病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

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延迟喂奶(开奶晚)、呕吐、生时及生后缺氧、寒冷、胎粪排出晚均可加重生理性黄疸。新生儿abo溶血、rh溶血、先天性胆道闭锁、婴儿肝炎综合症、败血病等,可造成病理性黄疸。黄疸严重者可引起胆红素脑病(核黄疸),该病多危及生命,即便抢救治疗及时保住生命也会遗留日后的脑瘫。

婴儿血小板偏高怎么办

宝宝如果出现血小板偏高,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特别是对于六个月的宝宝来说,因为在小的时候治病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所以宝妈们应该抓紧给孩子进行治疗,多给孩子吃一些抗生素,注意不要给宝宝留下后遗症,因为血小板偏高会使白细胞变多,那么六个月宝宝血小板偏高该怎么办呢?

出现血小板偏高,说明目前是处于高凝状态,这有可能是跟感冒以后脱水,以及炎症刺激有关,目前需要继续应用抗生素,另外注意补液,纠正脱水,等感冒恢复以后,可以再复查一下血常规看看,如果仍然是血小板增高明显,那就需要进一步做骨髓穿刺了,要看看造血功能是否有存在异常。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凝血和止血,修补破损的血管。血小板计数的正常值为100~300×10^9/L,当血小板计数400×10^9/L时即为血小板增多,原发性血小板增多常见于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血小板增多症常见于急慢性炎症,缺铁性贫血及癌症患者,此类增多一般不超过500×10^9/L,经治疗后情况改善,血小板数目会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脾切除术后血小板会有明显升高,常高于600×10^9/L,随后会缓慢下降到正常范围。建议进一步检查,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

宝宝可能是血小板偏高,这个化验单的血小板高的离谱,建议换家医院再次检过,宝宝反复发烧一定要注意,还是好好到医院查看。

血小板正常值为100~300个单位。孩子血小板偏高,不正常,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血小板增高可见于急性感染,急性溶血等。但宝宝的情况过于高就可能是机器的误差了。

当大于40010~9/L时为血小板增多,原发性血小板增多常见于骨髓增多性疾病,如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疾病.但是根据您的主诉血常规白细胞高提示孩子的血小板不是由于上述疾病引起的而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炎症刺激除导致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增高外还可以引起血小板升高。白细胞计数增高提示引起孩子感染的病原体为细菌而非病毒和支原体,因此要用抗细菌的抗生素如青霉素类的头孢这类,炎症消退后孩子的血小板和白细胞计数都会恢复正常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