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工流产后多久恢复正常 人工流产后多久恢复正常月经?

人工流产后多久恢复正常

一般人流术后22天左右卵巢恢复排卵功能。但具体的也因人而异的,就算在正常情况下也并不是每个月都会排卵的。建议用测排卵试纸监测,一般例假的第十天开始天天测。试纸出现一条深一条浅,表示离排卵期不远了;两条一样深甚至监测线比对照线还要深表示正在排卵。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量体温,排卵的那天的体温会比平时高一度,但是量体温的缺点是不能监测到即将排卵,只能测到那天排卵,所以无法提前做好避孕工作。

一般建议人流术后42天再有性生活,性生活过早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虽然月经没有恢复但是排卵也是存在的,所以在避孕措施不肯定的情况下也不除外再次怀孕的可能性的。有资料报道,人流术后30天内月经恢复者占78.05%,有2.33%因未及时避孕在未转经前再次妊娠。

人工流产后多久月经恢复正常

打胎是通过医学手法来终止女性妊娠,而通过人为终止妊娠后会容易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也会容易伤害到子宫内壁,容易导致子宫内壁磨薄,影响到下一次生育,而在打胎后需要做好护理,而月经在1-3个月后来是正常的表现。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人流后,由于女性的身体素质不同,导致女性的恢复能力也不同,由此人流后来例假的时间也会相应不同,那么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是正常的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聊聊这个话题吧!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女性在人流后一个月左右就会来例假。2-3个月也是正常的,但是有可能子宫的内膜、卵巢的恢复程度和内分泌会影响来例假的时间,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异常,导致3个月左右才会来例假。人流后在此期间有性生活,有可能再次怀孕的可能。因此人流后的一个月内是禁止有性生活的。

做完人流手术后,女性的卵巢大概在22天左右会恢复排卵的功能。1个月左右来月经。但是有少数女性经期会延长、并可能出现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症状。通常2-3个月会恢复正常,少数女性的持续时间会长一些,所以女性也不必过于担心。做完人流手术后,例假的情况还跟怀孕日数有关,一般情况下,早孕人流后的女性的例假时间是第二个月经周期。但多数情况下,由于机体激素变化会导致排卵延迟,从而例假也会延迟,那么就有可能出现术后1个月或几个月后都没有来例假。如果例假推迟的太久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人流后月经不调的原因

由于女性做完人流手术后,身体素质会变得更加脆弱,那么也会出现一系列症状,月经不调时人流手术后比较常见的症状。下面来给女性同胞们分享一下人流后月经不调的原因,原因有如下几条。

首先是子宫内膜损伤。人流手术中会有刮宫的操作,在这期间子宫的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而月经和生育能力了的恢复又跟内膜损伤程度有关,子宫内膜的再生能力会比较强。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损伤的程度较小时表现月经的量少,及时干预治疗会好转,如果程度大时会引起前后壁粘连,有可能造成继发性闭经。

然后是宫颈管粘连。女性的子宫内膜有一层基底膜保护层,如果保护层遭到破坏是,可能会引起宫颈管粘连,造成月经血无法拍出来。同时患者会感到周期性的下腹痛和肛门坠胀感。如果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还可以看到宫腔积血。

最后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系统功能失调。有些意外怀孕的女性知道自己怀孕后情绪发生变化,容易紧张焦虑,对人流也会产生紧张和恐惧心理,那么这种情绪会扰乱到女性的中枢神经和下丘脑间的功能,并使排卵的功能出现障碍,就可能导致月经不调。

人流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做完人流手术后,需要密切关注自己的月经情况。如果出现月经不调也不用过于担心,人流后,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那么人流后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首先偶尔一次月经不用紧张,但是如果反复发生两个周期以上时就要到医院进行诊断,一般医生会建议去做常规妇科、B超检查,目的是排除其他疾病。

人流后出现月经不调的女性要注意饮食习惯了,要加强营养、饮食均衡,不能过于劳累,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在此期间情绪波动不宜过大,避免引起内分泌紊乱或者使月经不调的症状加重了。

女性到不正规的医院做人流手术,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所以建议女性做人流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实施,减少受感染的机率,另外女性在做完手术后要休息两周以上。如果恢复了月经,那么应该采取一些比较可靠的避孕措施。如果女性在短期内没有生育的需求,可以做人流手术的时候放一个宫内节育器,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