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刚生产后孕妇吃什么 刚生产后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刚生产后孕妇吃什么

孕妇刚生产完,体力消耗十分大,同时分娩手术给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因此在生产后孕妇最好能通过饮食进补调理身体,尽快恢复体力,促进身体康复。刚生产的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刚生产的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刚生产的孕妇,身体肯定是会比之前要更弱的,因此最好多吃各类水果,补充营养,同时可以回忆之前怀孕的时候是否有出现妊娠反应、妊娠高血压等,再次怀孕会有较大几率出现相同症状,孕妇可以吃一些能缓解这些症状的水果。

1、柿子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吃柿子应该以一餐一个为宜,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2、香蕉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3、苹果

苹果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

4、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芒果过敏的孕妈则不可食用。

5、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6、秋梨

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律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将生梨去核后塞入冰糖10克,贝母5克,水适量,文火炖熟,服汤吃梨。

孕妇吃香蕉好吗?

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亦含少量的镁、硫和铜,以及维生素D、E等。因此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女性怀孕后钙的需要量增多,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同时,孕妇又容易发生便秘,而香蕉不仅含钙丰富,而且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粗纤维,所以香蕉是非常适合孕产妇的水果。

不过,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至于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刚生产后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刚生产完的孕妇身体非常虚弱,一定要对于自己的身体引起高度的重视,进行相应的饮食调理,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枸杞等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补充体内流失的血液。帮助我们缓解容易出现的供血不足的情况,普及一下刚生产的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吧。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以上介绍的刚生产的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的内容为我们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食疗的方法是一种相当不错的方法,是一种最简单最安全最高效的方法,同时孕妇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能进行一些剧烈的体育运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