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鸽的功效 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鸽子汤的做法

鸽肉性甘平、补而不燥,有“一鸽胜九鸡”的美誉,每逢秋冬时节可谓老少咸宜。现今鸽子入肴,做法多样,可谓传统、新派都各自精彩,让人百吃不厌。

一、气锅鸽子

原料:肥鸽子一只2000克,胡椒粉3克,姜、葱各30克。

1、鸽子洗净切块放入汽锅中;

2、加凉水、放葱段、姜片;

3、约蒸4-5小时,至鸽子肉蒸烂;

4、加上葱、姜,再撒上调料上桌即可。

二、香菇鸽子

原料:鸽子、香菇、油、盐、酱油、料酒、白糖、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1、将鸽子摘洗干净,剁块;

2、香菇泡开去根,洗净(多洗几遍);

3、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加鸽子块炒至变色;

4、加香菇、盐、酱油、料酒炒几睛;

5、再加白糖少许、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

6、炖熟后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三、天麻炖鸽子

原料:乳鸽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葱3棵、生姜1小块、高汤3大匙、料酒1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

1、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火腿切片;葱洗净打结;姜洗净切片;

2、把鸽子、火腿、天麻、高汤、料酒、葱结、姜同放入碗内,放入蒸锅蒸2小时,取出,拣去葱、姜,加入盐、味精调味即成。

四、西柠蜜糖乳鸽

原料:乳鸽一只、干葱蓉两茶匙、蒜蓉一茶匙、姜蓉一茶匙、柠檬半只

调味料:蜜糖两湯匙、生抽两茶匙、老抽半茶匙、麻油小量、胡椒粉小量、清水一杯

醃料:老抽一茶匙、盐半茶匙、绍酒一茶匙、生粉一茶匙

1、乳鸽洗净抹干身,以醃料醃一小时。

2、将乳鸽泡油至金黄。

3、烧热锅,下葱、蒜蓉及姜至香及金黄。

4、放回乳鸽、柠檬及调味料煮滚,慢火炆煮约三十分钟至腍滑。

5、乳鸽斩件,将汁料以生粉水埋獻,淋回乳鸽表面即成。

五、脆皮乳鸽

原料:肥嫩乳鸽2只、桂皮少许、甘草少许、八角少许、黄酒25克、葱花165克、姜80克、白酱油80克、鸡汤2500克、精盐80克、饴糖少许、白醋少许、丁香4克。

1、将乳鸽除去内脏洗净。另将各种香料放入鸡汤内,上锅烧约一小时,即成白卤水,再将乳鸽放入白卤水内,即停火,浸至一小时后取出。

2、用饴糖、白醋调成原糊,涂在乳鸽皮上,挂在风凉处吹三小时,等乳鸽皮吹干,即入生油锅炸至金黄色,便切块装盘,盘边加椒盐即好。

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乳鸽营养价值高,补气血,富含高蛋白等营养元素,对于产妇来说可以喝点乳鸽来催奶,乳鸽可以跟绿豆一块煮汤喝,不但味道好,其中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这种吃法还对皮肤好,使人看起来气色很好,皮肤红润有光泽,白鸽绿豆汤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一.做法

1.乳鸽1只,绿豆100克左右,陈皮一片,蜜枣2个,姜3片。瘦肉100克。今天放了排骨。

2.绿豆,陈皮泡洗干净,乳鸽洗净。

3.全部材料放汤锅加水2000毫升。

4.开大火煲开,撇去浮沫。

5.煲开10分钟,改小火煲2小时。

6.煲2小时,关火前放盐调味。我们选择不放盐,很好喝,清甜。

二.绿豆的营养成分

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菸硷酸、叶酸,矿物质钙、磷、铁。所含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其组成中富含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但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比较少。如与小米共煮粥,则可提高营养价值。绿豆皮中含有21种无机元素,磷含量最高。另有牡荆素,β-谷甾醇。每100克绿豆中含蛋白质22.1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热值332千卡。

有抗菌抑菌作用、降血脂作用、抗肿瘤作用、解毒作用,还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绿豆汤有各种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绿豆汤,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和海带绿豆汤等。

三.药用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汤,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