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护肤品不能含有哪些成分 婴儿护肤品成分禁用表

孕妇护肤品不能有哪些成分

1、水杨酸

水杨酸又称为SalicylicAcid、BHA、B酸、2-hydroxybenzoic、Salicylates、邻羟基苯等多个名称,在护肤品主要起到治疗痘痘的作用,大多祛痘产品中都会应用到这一成分,如果孕期一直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当水杨酸达到一定的剂量时,会导致畸胎风险增高。

不过平时护肤品中的浓度不会太高,平时孕妇少量使用也不需要太过惊慌,胎儿发育不会受到威胁,不过如果长时间使用或者大面积使用含有这一成分的护肤品,如按摩膏等,对胎儿的威胁就比较大了,为了安全起见,孕妇还是不要用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比较好。

2、维A酸

维A酸是维a醛和维a醇的衍生物,具有促进细胞代谢的能力,预防肌肤出现皱纹和斑点以及肌肤老化显现,并且有一定治疗痤疮的功效。尽管维A酸对肌肤保养具有巨大的功效,但是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如果高剂量的服用维A酸,对胎儿的威胁是非常巨大的,现在医学生已经被证实会导致胎儿畸形。维A酸还有一个别名:维他命A,孕妈们也不要太过担心,对于在食物中含有的维他命A,远不能达到伤害胎儿健康的剂量。

孕妇护肤品不能含有的成分有哪些

如果发现自己用的护肤品正是含有维他命A的护肤品,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恐慌,因为皮肤的吸收有限,只要及时换成安全可靠的护肤品,胎儿的发育健康并不会受到影响,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孕妇还是用婧麒这种安全的

孕妇专用护肤品

比较好。

3、过氧化苯

过氧化苯一般会应用在治疗痘痘的护肤品中在,但是对于这一成分,是禁止孕妇使用的,在平常如果只是应用在局部还好,毕竟肌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如果孕妇长时间使用或者大面积的使用,那么对胎儿健康威胁就增大了,此时孕妈们就需要注意了!

孕妇护肤品成分禁用表

有许多孕妇在担心一个问题,就是自身使用护肤品的话,对胎儿会不会有影响,换言之就是胎儿会不会吸收这些护肤品的不良作用。一般孕妇使用的护肤品都是可以被胎儿进行吸收的,所以孕妇最好是使用孕妇使用的护肤品来使用,这样就不用担心胎儿吸收了会出现什么问题,因为护肤品会的小分子会通过胎盘而被胎儿吸收了,如果护肤品中的物质对胎儿是不适应的,就会容易产生对胎儿的影响了。

1、孕妇用的护肤品会让宝宝吸收掉吗

会。怀孕后一般是不建议用护肤品的,妈妈一定要考虑到一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可以对宝宝产生不利的影响。胎儿是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取营养的,有一些小分子物质也能够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妇禁用的护肤品成分

2.1、’维A类成分:护肤品中的维A成分主要包括维A酸、维A脂及维A醛,维A脂和维A醛在皮肤内都可转化成维A酸,而维A酸会增加胎儿的致畸率,所以孕妈应该禁止使用含有该类成分的护肤品。

2.2、水杨酸:水杨酸主要出现在祛痘类的护肤品中,几乎所有的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这一成分,所以孕妈就不要使用祛痘产品了。

2.3、过氧化苯;过氧化苯这一成分的主要作用也是祛痘,因此主要也是出现在祛痘产品中,所以再次强调,孕妈不要使用祛痘类护肤品哦。

2.4、AHA:AHA即我们所说的果酸,主要存在于去角质的护肤品中,所以这类护肤品孕妈也应该禁止使用。

3、孕期用什么护肤品安全

在孕期用的护肤品,其实最先要考虑的是护肤品是否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随着准妈妈对护肤品的需求,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不少孕妇护肤品了。不过,仍然是有不少不法商家会生产一些不合格的护肤品,因此准妈妈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含中重金属、酒精、激素、矿物油、化学防腐剂和化学香料,尽量选择天然的护肤品。

有的护肤品可能还会根据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皮肤做出合适的产品来,这样的话,在怀孕期间的皮肤就可以保养好,不至于在分娩之后发现皮肤变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