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吃甜食 坐月子吃甜食宝宝会腹泻吗

坐月子吃甜食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比较喜欢吃甜食,因为甜食可以使人的心情愉悦,而且也可以为人们排除一些不好的情绪,剖腹产手术后的女性也会想要吃甜食,那么剖腹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吃甜食呢?下面由小编为你解答。

剖腹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吃甜食

正常情况下,女性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适量吃是可以的,对于时间也没有限制。在排气后可以吃流质的甜食,比如可以喝糖水,但是不能空腹喝。排便后固态甜食也可以吃,但是不能超过量。任何食物也是如此,如果过量了就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剖腹产后,只有在排气后,肠胃才开始工作,但是最开始的时候,因为对一些食物不能更好地消化,因此饮食选择上一定要注意。甜食是可以适量吃,但是也要有选择性,过于油腻的,比如奶油、蛋糕等最好不要吃。

最开始选择吃甜食可以从流食,红糖水就成了比较好的选择,可以起到这益气补血的效果。在过一段时间后,如果想要吃甜食,也可以适当选择。多吃的话很容易导致肥胖,还有牙齿问题出现,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最好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谨慎一些。

剖腹产后能吃地瓜吗

剖腹产后是可以吃地瓜的。在西方的世界,很多人都说它是第二面包,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红薯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红薯当中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强肠胃的蠕动,达到通便排毒的效果,若是一些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那么吃红薯也是有比较好的效果的,另外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因为在红薯当中存在着钾元素,若是一个人摄入足够的钾元素,那么就能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另外还能够促进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可以达到辅助降压的作用。

很多人若是有高血压,那么吃红薯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了,另外红薯当中还有很多的叶酸,还有维生素a,这些元素都可以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的疾病,另外还可以增加免疫力,因为红薯当中还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就算是在高温的条件下,这些也不会被破坏,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坐月子吃甜食宝宝会腹泻吗

坐月子是女性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这个时期主要是为了让女性的身体快速恢复。女性在坐月子期间的时候由于还需要给宝宝哺乳,所以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的同时,还需要尽可能增加营养。而且,为了保证乳汁的健康,女性坐月子期间一般也是不可以吃药的。有些女性坐月子的时候会出现肚子疼的现象,还一直拉肚子。那么,坐月子肚子疼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坐月子拉肚子的危害

1、坐月子拉肚子可能引起宝宝不适

哺乳期妇女拉肚子,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宝宝。如果是,妈妈体内的细菌传染给宝宝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哺乳期妇女拉肚子,奶水也会变少,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营养吸收。

2、坐月子拉肚子可导致身体恢复缓慢

机体能量来源主要是脂肪,由于脂肪的大量消耗,腹泻的危害有哪些则表现为病人往往明显消瘦。随着营养不良的加重,血浆蛋白的含量明显降低,则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性水肿。产后正是需要营养补充的时候,拉肚子会让产妇身体恢复更加缓慢。

3、坐月子拉肚子可导致维生素缺乏

如维生素B1缺乏,会出现肠道蠕动减弱或多发性神经炎;核黄素缺乏,可致舌炎、口角炎等;维生素A缺乏,可致毛囊角化、角膜干燥、夜盲等;维生素K缺乏,可致皮肤出血、紫癜等。

4、坐月子拉肚子可导致贫血

由于消化吸收功能的障碍,蛋白质以及其他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或长期血便致慢性失学而引起贫血,是腹泻的危害有哪些最为常见的情况。营养不良时,组织再生及外伤愈合能力减弱,同时机体对致病因子的抵抗力也减弱,炎症容易扩散,或者感染虽然十分严重,但白细胞和提问的升高都不明显。腹泻的危害有哪些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久治不愈。

5、坐月子拉肚子可导致电解质紊乱

在溃疡性结肠炎的急性发作期,可致严重的腹泻而引发等渗或高渗性脱水。由于肠道内钠离子、氢离子及钾离子的丢失,可造成代谢性酸中毒和3、坐月子拉肚子可导致。但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较为少见。

坐月子拉肚子怎么治疗

1、坐月子拉肚子需药物治疗

产妇有腹泻症状,请医师处方治疗。不要自己随便买抗生素服。一般常用药物有药用炭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孩子有肠鸣及大便有绿色颗粒,一般处理即尽量母乳喂养,如大便次数多,较稀可能是母乳中某些成分,由于小儿的消化功能尚未成熟而不消化,如出现水样便则应请医师诊治,警惕新生儿感染性腹泻。

遵医生嘱咐进行适当的药物治疗。给产妇应用治疗腹泻的药物,特别是抗生素类应格外小心,可选用青霉素类如氨苄青霉素或先锋霉素类抗感染治疗,对母婴均较安全。也可给病人服用一些微生态制剂,以调节肠道菌群,扶正抑邪。

2、坐月子拉肚子需饮食调养

尽量吃的吃的清淡一些,只有把肠内的毒素排干净,拉肚子这种情况才会真正好转。但要注意,不要吃甜食。这个是忌讳,如果实在拉的厉害,或是肚子疼的很持久。先自我监测一下:当肚子疼时是否是子宫都很硬,并伴有间歇性的坠胀感,如果有,那么赶紧去医院吧。要求医生服用舒喘灵片,一天三次,间隔8小时服用一片。因为长期的腹胀也可诱发子宫收缩。导致早产,如果拉肚子真的很频繁,那么就请服用黄连素片,这个药物少量服用对产妇没有任何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