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便带血怎么回事 3岁孩子大便带血怎么回事

新生儿宝宝大便有颗粒状怎么回事

新生儿大便有以下异常情况时,就要检查喂养情况或麻烦医生诊治:

1、蛋花汤样大便:每天大便5—10次,可含有有些多未消化的奶块,一般无粘液,表示消化不良,多见于吃牛奶或奶粉的小儿。

2、绿色稀便:多在天气变化着凉或吃了难以消化的食物后发生,每天大便次数多为5—10次。

3、水样便:多见于秋季和冬季,多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小儿大便次数多在每天10次以上,呈水样,量有些多。

4、粘液或脓血便:多见于夏季等天气有些热时,多为细菌感染引起,也应及早就诊。

5、深棕色泡沫状便:多见于人工喂养儿,多由于食物中淀粉类或糖过多所致。

6、油性大便:粪便呈淡黄色,液状,量多,象油相同发亮,在尿布上或便盆中如油珠相同可以不可以滑动,这表示食物中脂肪过多,多见于人工喂养儿。

7、便秘:多见于人工喂养儿,多为天热、出汗多而饮水又过少所致。小儿排大便困难,大便非常干,可呈颗粒状,往往几天才大便一次,小儿还可出现腹胀、不安等表现。

小孩子拉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便便主要是我们排泄的渠道,也是把身体当中一些分解不了的杂质,通过人体排泄出来,所以这也是人每天需要排便的原因,可是很多家长会发现小孩子排出的大便都是发红黑色的或者褐色的,像这一种担心是大便带血,其实小孩子便血可以考虑有几个因素,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问题。

小儿便血应想到什么

肛门排出的大便中带血,不管颜色是鲜红的、暗红的还是柏油样的,都称为便血。大多数便血都是由于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但也可以是全身疾病表现的一部分,有时因吞入来自消化道外的血液也可引起"便血"。

遇到小儿便血,首先要区分是什么部位出血。上消化道出血常有呕血,如有便血则血液与粪便充分相混,像柏油样。下消化道出血时血液不与粪便相混,或仅在便后滴血。

其次要根据小儿的年龄。新生儿便血大多由于咽下母亲产道或乳头破裂的血或患有新生儿自然出血症、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消化道畸形等。婴儿和幼儿便便血多见于肠套叠、美克耳憩室、肠息肉、脱肛、肛裂等。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便血要考虑食管静脉曲张、溃疡病、肠息肉、肛裂、过敏性紫癜等。常见的便血原因有以下几个:

1、消化道疾病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3、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4、食物或药物的影响某些食物和药物也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红柿后可以使大便颜色变红,贫血小儿服用铁剂后大便可发黑,食用动物血后大便颜色也可发黑,这些由于食物和药物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不属于便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