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刚出生小孩洗澡28温度 刚出生小孩洗澡28温度是多少

刚出生小孩洗澡28温度

新生儿虽然要注意保暖的问题,但是也不宜过暖,如果过暖的话容易导致新生儿身体高热,脱水或缺氧等症状,所以新生儿保暖应当注意以下的几点:

1.环境温度

在寒冷的冬天,新生儿的居室温度一般应维持在20—24℃。秋冬季较为干燥,还应注意室内的湿度,一般应保持在50%左右。可以利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

2.宝宝的衣被

宝宝的衣服、被子最好选用新棉花和柔软舒适的棉布制作,以保证良好的保暖性。在穿着及包裹前要事先在暖气或炉火上预暖。包裹时不要太紧,以免影响新生儿的四肢活动,如果保暖不够,可增加盖被或用热水袋保暖。但应特别注意水袋内水温应为40—60℃左右,热水袋口盖一定要拧紧。将热水袋放置在包被之外,不能直接贴于皮肤,以防止烫伤宝宝。

3.宝宝换尿布

新生儿排尿很勤,更换尿布次数较多。由于尿布的温度低于宝宝的腹部温度,应注意不要把尿布放在宝宝腹部,以免腹部受凉。有条件的话可以事先在暖气上把尿布预暖再行更换。

4.宝宝洗澡

当环境温度低时,不要把宝宝放到浴盆中洗澡,要一部分一部分洗。可先洗头,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带上一顶小布帽,再洗颈部、腋窝、肘窝,当上身洗净后,穿上上衣或用浴巾裹住,接下来洗腹股沟、臀部、下肢,用流动水清洗宝宝的私处。洗完后,不要马上让宝宝睡觉,这样容易感冒,最好是和宝宝活动一下。也不要马上喂奶,洗澡时皮肤血管充血,血液重新分配,胃肠道处于缺血状态,马上吃奶不利于消化吸收。另外注意,洗澡时周围不要有空气对流,室内温度最好在24℃以上,喂奶后2小时洗澡,以免出现溢乳。

5.使用睡袋

宝宝晚上睡觉时较为多动。父母要随时查看,注意不要让宝宝的头部和脸部翻到被子底下,以至引起窒息。使用睡袋保暖之余也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出生的宝宝,虽然都要注意保暖的问题,但是在保暖方面不宜过度,否则容易引发疾病。

刚出生小孩洗澡28温度是多少

婴儿洗澡游泳的五大好处:

(1)饮食: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食欲更强,进食量略大。

(2)睡眠: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睡眠质量好,深睡眠时间更长。水的轻柔爱抚,还能使宝宝感到身心舒适,有利于提高其睡眠质量。

(3)智力: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大脑发育更好,显得更机灵,更好奇周围的事物。

(4)性格: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性格更加健康、开朗、爱笑、爱交流,精神状态更好。

(5)健康: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衣服穿得更少,极少有生病现象。

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1、注意宝宝的状态是否适合游泳

给宝宝游泳的时间最好是在吃奶1小时以后。哺乳前肠胃空虚,体能不足,宝宝游泳体能消耗高,易造成虚脱,所以不适合游泳;哺乳后马上游泳,会造成肠胃及内脏供血量不足,不利于食物的消化,甚至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因此宝宝吃饱后亦不适合婴儿游泳。宝宝在生病期间不能游泳,早产儿和体重太轻的宝宝都不适合较早开始游泳。

2、注意保温

室内温度最好在25°C~28°C。要求水温在37°C,如果是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水温控制在38°C左右为宜。宝宝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

3、注意有用设备的泳池安全性

最好用专业的游泳设备,而不要用浴缸代替。泳池每次要清洗干净,并注入新鲜的水。深度以宝宝的脚触不到池底为宜,但也不宜过深。

4、注意脐带防水

对于脐带残端尚未脱落的新生儿,在宝宝游泳前要常规进行脐带防水处理。处理方法可用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即用普通3L医用胶贴盖脐带残端即可。但原则上对于刚出生5天内的新生儿,游泳前要进行脐带防水。

5、注意婴儿游泳的时间

游泳的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为宜。对于4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习惯了每天游泳,可以稍微延长至半个小时左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