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百度知道 孕期口腔溃疡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百度知道

当女性在生活中出现任何疾病,都对自己身体没有好处,那么女性患上结肠炎对怀孕方面也有影响吗?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女性很害怕疾病的出现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危害,也有些人患上结肠炎的表现是非常痛苦的,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结肠炎对怀孕有什么害处呢?当溃疡性结肠炎处在活动期时,怀孕常常使结肠炎症状加重,尤以妊娠头3个月为甚,少数病人可好转。当溃疡性结肠炎达到缓解期时,25%-52%病人在妊娠头3个月之内复发较多,在产后期复发较少;自发性流产率较高;引产以后有的病人出现病严重迁延。

一般情况下,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应当延迟怀孕,直到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达1年以上才考虑怀孕。如果未被有效控制或被控制不到到一年就怀孕,那么,在妊娠期内或分娩后早期都有可能引起病情加重。资料表明,大约1/3的非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和2/3的溃疡性结肠炎患病孕妇在妊娠期病情加重,大约10%的患病孕妇可能发生自发性流产而中止妊娠。在怀孕期出现急性溃疡性结肠炎,一般多见于妊娠头3个月内;分娩期及其产后期病情常呈中度或极度严重;病死率高(40%-80%)。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口腔溃疡

孕妇的身体一定要保证时刻健康才行。孕妇的身体出现问题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孕妇一定更要特别当心自己的身体,最好是积极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即使是口腔溃疡,最好是也不要得。但是很多孕妇还是出现了口腔溃疡,那孕妇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一、孕期口腔溃疡的原因

主要原因

该症大多是由于女性在孕期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的缺失,使得不能满足自身及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所造成。而膳食结构的不合理、食欲不好或饮食偏好等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摄入不足,所以孕妇很容易发生口腔溃疡。

其他原因

1、长时间熬夜、过度疲劳;

2、生气、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

3、辛辣、高盐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或者是经常吃干硬、生冷的食物;

4、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

5、饮水过少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孕妇体内缺水;

6、孕妇有便秘、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症状,使得消化系统功能紊乱;

7、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刚收的麦子、白薯、玉米等。

8、长时间待在温度不宜的地方,如过冷的冷气房以及过热的室外。

二、孕期口腔溃疡怎么办

1、保持良好心理状态

孕妇要学会排解自身的压力及焦虑,学会放松心情、与人为善,对未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理状态。

2、注意合理饮食

该症的发生与其日常饮食状况息息相关,所以要先从饮食入手进行调理。

首先,均衡摄入各种营养,平衡膳食结构。如在日常饮食中不仅要摄入肉、奶、禽、蛋等食物,同时也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另外还要保证充足的饮水。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口服一些维生素B2。

其次,建立起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过度饮食、不暴饮暴食,因为过量的饮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针对孕妇的特殊情况,可以在饮食上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

3、注意口腔卫生

准妈妈要特别关注口腔卫生,做到早晚刷牙、三餐后漱口,如果口腔已发生溃疡,可以在医生建议下,口含薄荷含片。

特别提醒:准妈妈如果发生了口腔溃疡,用药前务必要事先咨询医生,切不可擅自服用药物,以免给胎儿造成伤害。

本文详细介绍了造成孕妇口腔溃疡的原因,也介绍了孕妇口腔溃疡到底应该怎么办。如果你是一位孕妇的话,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口腔溃疡尽快痊愈的话,那么你最好是积极参照本文介绍的这些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来治疗自己的口腔溃疡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