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怎么办 6岁孩子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怎么办

孩子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怎么办

萎缩性胃炎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要是我们不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胃癌的发生,因为萎缩性胃炎是离癌症最为接近的胃炎,因此治疗萎缩性胃炎是迫在眉睫。那么,我们要怎样治疗萎缩性胃炎才是比较好的呢?

(1)弱酸治疗:经五肽胃泌素试验测定证实低酸或无酸患者可适量服用米醋,;或稀盐酸,饭前或饭时服,同时服用胃蛋白酶合剂;亦可选用多酶片或胰酶片治疗,以改善消化不良症状。

(2)抗幽门螺旋菌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时,胃酸降低或缺乏,胃内细菌孽生,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检出阳性率很高。应用抗生素类药物,对促进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症状改善有一定疗效。

(3)抑制胆汁反流和改善胃动力:消胆胺可络合反流至胃内的胆盐,防止胆汁酸破坏胃粘膜屏障。硫糖铝可与胆汁酸及溶血卵磷脂结合,也可用于治疗胆汁反流。

(4)加粘膜营养:合欢香叶酯能增加胃粘膜更新,提高细胞再生能力,增强胃粘膜对胃酸的抵抗能力,达到保护胃粘膜作用。也可选用活血素硫糖铝、尿素囊、生胃酮或前列腺素E等。

上述就是对于治疗萎缩性胃炎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对于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我不仅仅要遵守上述几点方法,我们还要在生活中戒烟忌酒,避免使用损害胃粘膜的药物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更好的治愈好萎缩性胃炎。

胃幽门螺旋杆菌症状肚子胀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大人对于孩子的宠爱无疑使无微不至的,都得时候甚至可以说是宠溺了,在孩子还不能自己进行吃饭的时候,大人往往是嚼碎了喂给孩子,可是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自己的一些隐性的疾病传染给了孩子,就如说幽门螺旋杆菌,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幽门螺旋杆菌会传染小孩吗这个话题。

1、很遗憾,答案是肯定的。有一项日本的研究发现那些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孩子,通过查细菌的DNA指纹,发现有76%的孩子的病菌和父母或兄弟姐妹一样,69%的孩子的病菌和母亲的一样。

2、许多类似结果的研究证实,家人、特别是密切照顾的母亲有可能把幽门螺杆菌传染给宝宝。研究还发现孩子感染幽门螺杆菌的高峰期在1岁左右,这个时期也是母亲陪伴孩子较多的时期,幽门螺杆菌阳性的消化道溃疡孩子需要进行感染根治治疗。

传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

1、部分孩子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并没有症状,有症状的孩子主要表现为胃窦炎。成人的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可能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这两种讨厌的疾病在孩子中虽不常见,但也有发生,有的孩子因为出现消化道出血才发现感染和消化道溃疡。

2、目前的研究结果有争议,因为腹痛孩子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并不比普通人群的感染率高,幽门螺杆菌的根治治疗后有的研究发现腹痛症状改善了,但有的研究发现症状还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小编针对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幽门螺旋杆菌会传染小孩吗这个问题给出的回答,以上的回答可以说是比较全面了,所以大家还是在实际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的卫生和孩子的卫生,不要盲目的给孩子进食,毕竟孩子的抵抗力还是比较弱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