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不能吃什么食物

宝宝湿疹

很多宝宝出生后,小脸开始出疹子,有经验的人说是湿疹,但是湿疹是怎么回事?怎么总是缠着宝宝?

关于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包括干燥,片状皮肤或液体渗出,甚至是小的充满液体的水疱。

过敏性湿疹(特应性皮炎)和接触性皮炎是常见的皮肤病。过敏性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

湿疹的病因很复杂,很难识别。这是一种迟发性变态反应。过敏体质是主要因素,与遗传有关,可随环境而变化。精神因素(紧张,失眠),内分泌,代谢和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感染病变,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外在因素(生活环境,化妆品等)也会加剧湿疹。阳光,冷,干这样的外部刺激也能引发湿疹。有些家长认为皮肤病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是剧烈的瘙痒可以影响孩子休息,食物。严重并发感染可导致败血症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婴儿湿疹怎么喂养

当孩子患有湿疹时,父母常常会焦虑,不知道如何安排孩子的饮食,吃哪些食物以及哪些食物不能吃。

1,宝宝对牛奶过敏应避免吃鸡蛋

需要明确的是,湿疹有很多原因,食物过敏只是少数。婴儿期最常见的食物过敏是牛奶和鸡蛋。即使婴儿是母乳喂养,在母乳喂养期间,母亲摄取牛奶后,婴儿也可能出现过敏,包括湿疹。对牛奶过敏的儿童也可能对鸡蛋过敏。因此,对牛奶过敏的婴儿通常也会避免吃蛋。

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可能出现湿疹。如果宝宝有海鲜过敏,哺乳母亲应避免食用各种海产品,以免宝宝出现过敏反应。

营养分析: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婴儿过敏的发生率,特别是在父母过敏的家庭。因此,建议在6个月之前就行母乳喂养,6个月之后再添加辅食。

适度水解的奶粉

中度水解奶粉是一种高科技的蛋白质水解过程,它将高敏感性的普通乳蛋白转化为低敏感性的小蛋白质,从而降低婴儿过敏的风险。更重要的是,适度水解的奶粉保留了适当的过敏原,温和地刺激了婴儿的免疫系统,建立了口腔免疫耐受,并大大降低了将来过敏的风险。

营养分析:对于不能母乳喂养且需要喂奶粉的婴儿,如果父母有过敏体质,选择适度水解的配方奶粉可降低牛奶蛋白过敏的概率。

妈妈:我的宝宝5个月大了。她从2个月大时开始出现湿疹,此后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一开始,婴儿喂的是混有奶粉的牛奶,但现在几乎完全是母乳喂养。我也注意饮食,不吃牛奶,鸡蛋,花生,坚果,大豆,鱼,巧克力和易过敏的蔬菜。患有湿疹时,感觉宝宝痒,总是用手抓,我现在该怎么办?

答:儿童湿疹一般属于过敏,可能是食物也可能是环境导致的,如果你避免这些饮食2周并且孩子的湿疹没有改善,它可能不是由这些食物引起的,看看其他食物,包括鱼,虾等,如果没有效果,可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只要宝宝发育正常,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孩子痒就给孩子抹点芊梓草皮肤膏,能够起到止痒消疹的作用。

芊梓草皮肤膏是一款专业针对婴幼儿湿疹、丘疹、尿布疹、奶癣及蚊虫叮咬等宝宝皮肤问题高端修复霜,所含每种成分,均萃取自纯天然草本植物精华,不仅是绿色天然健康,而且与所有同类产品不同的是,它修复改善宝宝湿疹是遵循皮肤细胞代谢规律,高活性植物成分最大程度的抑制皮肤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从而帮助宝宝恢复健康肤质。

芊梓草皮肤膏选材地道,融合了紫草、金银花、苦参、地骨皮、薰衣草等草本药材,其植物成分可以有效消炎、止痒、抑菌、修复。同时,在现代加工提纯工艺与古方的结合下,即使不添加任何激素及重金属成分,也能秒杀市场同类添加激素及重金属产品,这也是芊梓草至上市以来备受千万宝妈及金牌月嫂追捧的原因。

宝宝湿疹并不是不能治愈,只是因为你没有找对方法,宝妈们要注重宝宝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健康,最后再加上专业的治疗,相信宝宝的湿疹一定会快速消除的,希望宝宝的湿疹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日治愈。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不能吃什么食物

湿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问题,对于小宝宝来说出现湿疹的几率非常高,尤其是处于母乳期间的小宝宝。当小宝宝正处于母乳期间的时候,出现了湿疹问题,妈妈也需要做到忌口,才有助于小宝宝的湿疹问题痊愈。因为饮食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小宝宝,因此母乳期间的小宝宝发生湿疹之后,妈妈哪些东西不能吃呢?

1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易过敏食物

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宝宝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

2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辛辣刺激食物

不要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阴助阳,对湿疹是一种刺激,应该避免食用。

此外,在饭菜中,要尽量避免放味精,因为味精会影响奶水的质量,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导致宝宝缺锌,出现味觉差、厌食等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智力减退,成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3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其他

发湿、动血以及动气食物都建议不要吃。中医认为对皮肤湿疹的人来说,应该要忌吃:

1、发湿的食物,如竹笋、芋头、牛肉、葱、姜、梨、蒜、韭菜等;

2、动血的食物,如蘑菇、胡椒等;

3、动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4宝宝湿疹怎么护理

1、保持皮肤干爽

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保持皮肤干爽,宝宝的头发也要注意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2、勤剪指甲

防止宝宝抓伤皮肤,继发性感染。

3、选用不含激素的产品

市面上治疗宝宝湿疹的药物可谓五花八门,多半含有激素,一旦停药宝宝湿疹可能就会复发,甚至变得更严重,爸爸妈妈们需要为湿疹宝宝选择无激素产品以防后患。

4、戒口

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必须在医生或营养师的监督下进行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也要注意易过敏食物最好都不要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