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晚期感冒怎样好得快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在怀孕期感冒的孕妈,大多都是咬着牙硬挺着,既不敢服药更不敢打针。的确一般的感冒是可以扛过去的,但是如果是严重的发烧感冒,这时孕妈就需要注意了,一旦高烧超过39℃就有可能影响到胎儿健康。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在孕晚期,如果是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等,这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孕中期(4月-7月),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发烧超过39℃。如果发烧一旦超过39℃,可能会引起胎儿残废,造成流产。

孕妇得感冒以后,对胎儿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病毒直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二是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的间接影响,高热及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等,因此要注意预防感冒

感冒后在考虑用药物治疗时,更要加倍小心。因为,许多抗生素对胎儿的器官分化有不良影响。虽然一些中成药的作用不如抗生素那么强烈,但有些中药对胎儿仍然有一定的影响。对孕妇而言,我们尽可能不要自己滥用药物,因为我们很难评估究竟药物对体内胎儿会产生何种程度的影响。正确的做法应去请教医生。

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孕妇感冒先不要考虑服药,因为药物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孕妇可以多喝水,并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食一些对感冒有治疗效果的食物,来达到缓解病症,逐渐康复的目的。

1、鸡汤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某种化学物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2、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3、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盐

少吃点含纳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5、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孕晚期感冒怎样好得快

1、刚怀孕又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的时候感冒很有可能会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宝宝,所以在怀孕期间如果发生了感冒的话应该尽快的进行治疗,可以吃一些孕妇专用的感冒药,以治疗感冒的中成药为主。还要注意饮食最好是以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也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展。应该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适当的有氧运动,能够帮助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身体恢复。同时还要远离比较油腻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影响到肠胃的吸收以及身体不适。

2、怀孕感冒对宝宝的影响

怀孕的时候如果不治疗的话,宝宝有可能会通过胚胎而感染感冒病毒宝宝的身体比较虚弱,感冒病毒很可能会造成孩子很多先天性的疾病或者是畸形,还有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要预防感冒做好保暖工作,而且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够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也能够提高抵抗力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

3、怀孕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怀孕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板蓝根或者是柴胡颗粒,这些药都有中药成分对身体的伤害相对来说会比较小,也不会影响到胎儿,如果有发炎的现象,要服用抗生素的话就应该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面进行,因为抗生素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还要多喝一些热水。同时还要注意维生素和其他的一些营养的物质的补充,这样能够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4、怀孕有感冒症状吗

怀孕的时候是不会出现感冒这样的症状的除非是你感染了感冒病毒或者是风寒感冒,这时候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感觉自己的身体不舒服,甚至有发烧的情况出现,应该尽快的到医院里面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是感冒的话应该多吃一些中药治疗感冒。同时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叶酸能够帮助胎儿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还能够帮助安胎。

5、怀孕期间感冒了怎么治

怀孕期间如果感冒的话除了吃一些治疗感冒的中成药,还应该注意炎症的治疗在服用抗生素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还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帮助补充维生素。千万不要擅自服药,同时还可以多喝一些热水。也可以服用浓盐水对咽喉和口腔进行消毒。这样能够防止咽喉方面的炎症,同时还应该吃一些比较温补的食物比方说鸡汤。还应该防止发烧的情况出现。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