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 > 正文

十岁女孩脂肪肝的危害 少女脂肪肝

十岁女孩脂肪肝的危害

动脉硬化患者的人数每一年都在增加,也就是说明每一年都有人因为某些因素而让自己患上了动脉硬化,同时也说明了人们普遍的缺乏预防动脉硬化的知识,因此我认为每一个人现在都很有必要去了解一下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与性别:本病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西方国家约比我国提早10岁,随着增龄,发病和死亡率也相应增加。一般说来,本病男性多见,男女比例为2∶1,女性患病多在绝经期后,此时雌激素减少,血高密度脂蛋白(HDL)也减少,迨至70岁以后甚至比男性发病多。

(2)疾病:高血压病与本病关系密切。血压持续升高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明显增高。高血压引起血管伸张,刺激平滑肌细胞增生,并使内膜层和内皮细胞层损伤,血脂便于沉着血管壁。高血脂也是该病的发病因素之一,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尤其是它的亚组分Ⅱ(HDLⅡ)减低,均易发病。近年来对载脂蛋白的研究显示载脂蛋白A的降低和载脂蛋白B的增高也与本病有关。糖尿病患者该病发病率也明显升高,因为糖尿病多伴有高脂血症、高血压及血小板活化增加,这些均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及其血栓的形成。另外,肥胖症及遗传因素也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形成的因素。

(3)不良饮食及嗜好: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性脂肪、胆固醇、糖和盐者易患本病。西方的饮食方式是致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动脉硬化的发病率前者显着增高,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另外,某些微量元素,如铬、锰、锌、钒、硒的摄入量减少和铅、镉、钴的摄入量增加,也易患此病。

(4)行为:A型性格者性情急躁,进取心和竞争意识强烈,工作专心,缺乏休息,强制自己为成就而奋斗,这些因素是脑动脉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体力劳动少,脑力活动紧张,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者,较易得病。

以上介绍了四点关于动脉硬化这个疾病的原因,虽然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人们无法避免的,但是有很多的原因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每一个人在知道动脉硬化的原因之后,就应该好好的去生活,从而在生活中去预防这些原因的出现。

轻度脂肪肝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有的女孩喜欢吃油腻的食品,而且吃后不注意运动,时间一长慢慢形成脂肪肝,结婚后想要生个小宝宝,结果经过体检有轻度的脂肪肝,那么轻度脂肪肝影响怀孕吗?

脂肪肝的病情较轻是不妨碍怀宝宝的,那么既然想要怀孕,还是要注意一下,让身体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这样才有利于怀孕,生出的宝宝也更健康,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注意:

1.注意饮食

在一日三餐中,少吃含油量大的食品,比如炸鸡,肥肉等,可以少吃一些瘦肉,各种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多吃各类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按时按点吃饭,规律饮食。

2.合理运动

在吃完晚饭以后要适当运动,可以到广场跳一跳广场舞,参加各种各样的文娱活动。有条件的在周末等闲暇时间还可以去健身房进行专业的减脂减肥运动。

3.早睡早起

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多工作要做,常常干到深夜,睡眠不规律,会降低怀孕的成功率。为了怀上宝宝还是放弃一些工作吧。

4.戒烟戒酒

如果女性有抽烟饮酒的习惯,在想生宝宝的前一年要戒烟戒酒,烟酒对胎儿的危害很大,一定要加以注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