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宝宝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新生儿宝宝胀气的表现

三个月宝宝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现在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表现得太随意,没有太多的讲究,因此很多人都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而,产妇也同样如此,很多宝妈产后的饮食都是大鱼大肉型的、而且产妇产后运动量也少,从而导致腹部胀气的情况。那,当女性顺产产后肚子胀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顺产产后肚子胀气如何排气快速

产后胀气主要是肠胃功能目前还处于相对失调的状态,而导致胀气。建议尽可能不要服用药物,如果母乳期间,有些药物可以通过乳汁,而导致对宝宝的不良影响。所以,宝妈要选择以下方法排气:1、按摩腹部,剖宫产手术后轻轻按摩腹部也可以促进排气,与此同时还有利于子宫阴道排出残余的积血,可以由护士和家人从上腹向下按摩,每两到三个小时按摩一次,每次十到二十分钟。2、足底热敷按摩,进行足底的热敷按摩刺激相应的反射区,可以使术后肛门排气提前,促进患者尽早进食,有利于营养的补充和病情恢复。3、肛管排气,临床上对肠胀气用肛管排气,肠腔内积气主要靠肠腔气压以及辅以腹部按摩自行排出,当肠腔气压与大气压相等时,积气则不再排出,虽然腹部按摩可以增加排气量,但因为肠腔内的气体任意流动不能达到迅速而满意的效果,往往需要多次排气。4、少吃产气多的食物。产后的饮食要注意区分哪些是产气多的食物,除了豆类制品外,水果、蔬菜、奶类、饮料中一些产气多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水果中的苹果、西瓜、哈密瓜、香瓜;五谷类中的玉米、土豆、红薯、糙米;饮品有牛奶、奶制品、碳酸饮料。豆浆、咖啡、浓茶等。5、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剖腹产的妈妈排气以后要吃些有营养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可以狼吞虎咽,吃下一些空气到肠胃里。新妈妈可以吃些蒸蛋羹、稀饭、面条等食物,适量多喝一些汤水有益奶水分泌。

顺产后肚子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1、中医治疗。中医中药治疗效果好,是从整体调理,而不是从表面症状入手,像胃用中药蜜浆,配合异麦芽低聚糖一起喝,效果好,且没有副作用,是中医治疗胃胀的典范。2、饮食治疗。夏季人们易受暑湿之邪的困扰,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减弱,再过量摄入冷饮及冰镇水果,胃胀气等不适就会找上门来。这时,药食同源的薄荷茶是不错的选择。薄荷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取红茶6克,干薄荷叶3克(鲜薄荷叶加倍),用开水浸泡7分钟,即可饮用,还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适量。3、忌吃难消化的食物,比如炒豆、硬煎饼;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胡椒、大蒜、生姜;忌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土豆面食、糖等。4、揉擦腹部。练习者仰卧床上,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侄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要求不用意念,可以憋口气把腹部顶起来练习,早晚组。5、遁量摄取高纤维食品。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新生儿胀气的原因

新生儿出现肚子胀气其实是比较多见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均衡他们的营养,这样的话才可以避免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要是发生的话不要太过于惊慌的,只是由于母乳当中本身就是含有非常多的糖分,在摄入过后是会导致一些胀气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在喂奶之后给他们做一个腹部的按摩,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去改善他们胃肠道的一个消化系统。

宝宝肚子胀气难受,有时候会哭闹不止,宝宝肚子胀气需营养均衡饮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可适度地做腹部按摩促进肠道蠕动和排气,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1、营养均衡饮食

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此外,母乳喂养的妈妈还要尽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

2、培养饮食习惯

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奶之后,帮宝宝拍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3、腹部按摩

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具体做法是,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你的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可能会让你的宝宝感觉不舒服。

4、异常胀气应速就医

宝宝的肚子如果胀得很大、很硬,加上宝宝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精神不佳,一般加上有呕吐或喘就更为不妙,父母应特别注意并尽快带宝宝就医检查治疗。

5、家庭护理

腹部使用驱风油、用温毛巾敷盖也有帮助,这些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