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腹泻怎么办 十几岁小孩腹泻怎么办

小孩子拉肚子

一到夏季,小孩都容易被各种雪糕、冷饮所吸引,从而会吃过多的凉性食物,加上雷雨天气和炎热天气不断地切换,孩子难以适应多变的气候,就会造成体内菌群失调,引发肠胃道问题,如肚子痛、腹胀、恶心、腹泻。而且由于孩子对环境的适应力较差,更容易生病,“不停拉肚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那么,小孩不停地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检查清楚小孩不停地拉肚子的原因。不能一味地胡乱服用各种止泻药,这样非但不见好,反而越来越止不住地拉肚子,甚至会拖至几个月都不会痊愈。这种情况会导致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很大影响,有时甚至危及生命。为了孩子平安健康长大,家长对孩子出现拉肚子情况的预防及护理应该多多了解。

小孩不停地拉肚子怎么办,家长要做好以下措施。一旦小孩拉肚子有脱水的症状,必须及时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大部分孩子在拉肚子一开始时,多为轻度脱水,在医生的指导下,可在家里进行护理。轻度脱水的孩子有口渴感,口唇稍干,尿比平时要少,颜色发黄,甚至有些还会表现出烦躁、爱哭。家长可从以下几种补液方法中选择一种:用自制的糖盐水补液,即在5000毫升的温开水中加入1.75克精食盐和10克白糖(1.75克精食盐相当于啤酒瓶盖的一半,10克白糖相当于2小勺);用自制的米汤加盐液体补液,即在500毫升温开水加入1.75克的精食盐;用医生给开出来的口服补液盐补液,口服补液盐是已配好的干粉,使用时按说明书配成液体即可。

除了及时补水,还要给予小孩丰富的食物以防止营养不良。拉肚子期间一定要忌口,例如红薯,玉米,高粱,小麦等都属于粗粮类。大部分粗粮对于人体来说都是不易消化的,在拉肚子的时候食用粗粮无疑是增加肠胃的负担,并不能达到中和粪便稀的目的。还有多纤维多渣的蔬菜同样不利于人体的消化(蔬菜纤维根本就不能吸收),在拉肚子的时候应该少吃。这类蔬菜中比较典型的有竹笋、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以及油腻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原本就是拉肚子的诱因之一,所以在拉肚子的时候当然是不能再吃的,否则会加重症状的反复。类似的东西有烧烤,麻辣锅等。最后还有牛奶或海鲜这两种东西对某些孩子来说确实是引起拉肚子的因素。这样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属于过敏性肠炎,应该查一下过敏源,比如牛奶或海鲜。对引起过敏的食物注意不吃或少吃,就会减少过敏肠炎发作而引起的拉肚子症状。

妈咪爱为儿童专用益生菌,可用40℃以下温开水或牛奶冲服,也可直接服用。妈咪爱可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抑制致病菌,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

妈咪爱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拉肚子,对于其他原因的拉肚子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妈咪爱还有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可补充因消化不良或腹泻所致的缺乏。

综上所述,当家长在忧愁小孩不停地拉肚子怎么办时,家长们首先要记得要查清病因,切勿胡乱服药;其次做好护理、注意饮食,要熟记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尽量避免;最后,为了让孩子的肠道从根本上恢复健康,适当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帮助调节肠道菌群比例,保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十几岁小孩腹泻怎么办

小孩可以汗蒸吗

不适合,小孩子皮肤娇嫩,比起大人,小孩子新陈代谢旺盛,汗蒸容易对心脏有一定的损害。

儿童之所以不适宜进行汗蒸,是因为儿童的体温远比成年人的体温上升的要快,这就使得儿童的新陈代谢加快。而快速的体内回圈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也很难通过排汗来调节人体温度,这样会损害儿童的身体健康,所以儿童最好是不要进行汗蒸。

不过也有人认为,有些汗蒸房如某些韩式汗蒸馆的温度不会太高,效果也可以,儿童在此进行汗蒸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影响,利大于弊,所以也可以去试试。

但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家长们很想带着儿童一块去汗蒸,可以先咨询一下小儿科医生,遵照医生的建议指导进行这项活动。

几岁小孩可以汗蒸

成年之前都不要去汗蒸,汗蒸房温度高,没有专门为小孩子准备的,小孩子容易受伤。

建议20岁以下的孩子还是少汗蒸为好,且16岁以前最好不要汗蒸。

因为人体在20岁以前都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皮肤肤质也处于稚嫩的阶段。所以,在这之前的小孩子最好不要汗蒸,就算是减肥也不宜选择汗蒸这种方式。

现今比较流行的托玛琳汗蒸房汗蒸,可以产生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远红外线,这些远红外线对于身体的保健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但是,提醒广大热爱汗蒸的家长朋友们注意了,儿童是不适宜进行汗蒸的。

小孩汗蒸的危害

1、汗蒸会加剧心脏负担,不利幼儿健康

汗蒸房通过远红外线提高身体温度来促进排汗,以此达到排毒瘦身养颜的目的。可是,儿童并不能汗蒸,因为儿童的体温本身就比成年人上升的快,这也就是为什么儿童新陈代谢比成人快的主要原因。可若再汗蒸加快体内循环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也很难通过排汗来调节人体温度,且反而会损害儿童的身体健康。

2、降低人体的疾病抵抗力

汗蒸对人体的迅速放松,事实上是在慢慢消除人体的机能防御能力,使得人体的疾病抵抗力下降。

3、汗蒸会影响小孩成长发育

汗蒸在排出毒素的过程中可能也会流失一部分营养元素,而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阶段,通过各种途径吸收到体内的养分最好是让他被身体利用。所以,小孩子还是不要去汗蒸为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