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预防针可以推后打吗 婴儿预防针可以推后一天打吗

新生儿预防针可以推迟多久

说起带宝宝打疫苗,很多妈妈都会遇上这样一个难处:

因为和其他行程撞上、或者宝宝生病等原因,没有办法准时带宝宝打疫苗。这时就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提前或推迟给宝宝接种疫苗,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

一、不能提前接种疫苗

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提前接种,是万万不能的。

免疫程序中规定的各种疫苗的最短间隔时间,都是经过多年的临床试验和研究得出的,可以说是“最佳选项”。贸然打破这种平衡,提前接种很可能会干扰疫苗的免疫效果。另外,宝宝出生后,会从母体中获得一些保护性抗体,提早将疫苗打入宝宝体内,很可能会受到母传抗体的干扰,让免疫效果大打折扣。

可能会有妈妈想问:我就提前一两天,也不能么?

答案是:不能。

虽然从医学上来讲,这样做其实并不会影响疫苗的效果和安全性,但归根结底还是不规范的。而且,有了这回自然就有下回。多干几回乱了套,到时谁都不能保障宝宝的生命安全。

二、不建议推迟,除非有特殊情况

一般情况下,是不推荐推迟给宝宝打疫苗的。因为这样就相当于把宝宝暴露在疾病的攻击路径之下,一天不打,宝宝的健康就一天没有保障。如果经常不按时接种,还会打乱整个疫苗接种计划,不仅医生需要重新规划时间,宝宝入学、入园的事情也会受到影响。

当然,也不是说不能有例外。像宝宝生病(如皮疹、发烧、腹泻等)和疫苗缺货等这些特殊情况,还是得适当推迟的。至于推迟多久没有硬性规定,一般是不超过1个月,具体时间可以咨询医生。

好消息是:一般来说,不同疫苗之间是不会相互影响的。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推迟了某种疫苗的接种,其他疫苗仍然可以按原来规定的时间接种,影响不至于太大。

而对于推迟接种的那种疫苗,如果是需要前后接种多次,且之前已经按时打了几剂的话,也不用重新打,缺几针打几针即可。

因特殊原因,偶尔推迟一两次接种也不会怎么样,妈妈们不用太担心,及时带宝宝补种即可。

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正常吗

打hpv月经推迟怎么回事

按照hpv的介绍说法,打hpv和月经推迟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hpv不会对人体造成额外的影响,一般医生会介意,打hpv月经推迟还是要继续打完所有的hpv疫苗,然后再去调查月经不准的原因。而且一般人反应,打hpv导致月经不准,只是打疫苗当月不准,之后不会造成其他的月经不准的。

打hpv月经推迟什么原因

打hpv月经推迟一般来说和hpv没有直接原因,但是有些人可能出现月经推迟,可能是药物成份对女性身体造成影响,可以直接找医生咨询相关问题,找到原因。一般而言,疫苗并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所以女性可以坚持接种,但在疫苗接种之后再治疗月经。人们应该对hpv疫苗导致月经推迟的处理方法有所了解。

其实导致月经不准有很多原因,排除怀孕的话,可能是饮食不当,也可能是身体受凉,还有情绪紧致也可能导致月经推迟几天的。还有接种hpv需要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去,发烧或感冒期间接种hpv,hpv疫苗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导致月经不调。这种情况就要停止接种,咨询医生治疗。

hpv疫苗是防止女性患宫颈癌研发的一种疫苗,hpv疫苗有年龄限制,该疫苗主要用于9~26岁的女性,目前hpv疫苗可以在各大疫苗接种点预约的,因为限制26岁以上的人不能打,所以大家尽早接种比较好点。

还有,接种疫苗要注意,身体健康才能接种hpv疫苗,感冒发烧暂时不能接种。尽管HPV疫苗本身并无增加接种后晕厥的风险,但疫苗上市后调查报告显示,青春期女性在接种该疫苗后发生晕厥的几率相对较高,因此推荐在注射疫苗后观察15分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