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每天都很疲惫嗜睡怎么办17岁 感觉疲倦 嗜睡

每天都很疲惫嗜睡怎么办17岁

现在有很多女性月经来了十几天断断续续的,也不多,但就是不干净,一直垫着护垫。这种现象属于月经不调。随着时间长了就会产生焦虑,着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及时就医,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吃生冷辣的食物。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月经迟迟不干净吃什么药止血

月经迟迟不干净吃什么药止血

1、月经期间阴部抵抗力下降,易受细菌感染,因而要每天清洗外阴。不过不要盆浴,应该淋浴,经期能用温水擦身更好。经期御寒能力下降,受凉易引起疾病,像月经过少或突然停止。因而要避免淋雨,趟水,用凉水冲脚;少食或不食冰冻食物、饮料。注意保持卫生巾清洁,购买国家卫生部门允许出售的卫生巾中。如使用卫生带,清洁后应在日光下晒干。

2、经常保持精神愉快,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可转移经期出现的烦躁、郁闷、不能太娇气,既注意保养又判若无事。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经期易出现疲劳和嗜睡,感情波动也大,故最好不饮浓茶、咖啡等。适当劳动、锻炼,经期体力劳动过累或参加剧烈体育活动是不适宜的,但适当参加体力劳动和锻炼是有益的。

3、不适宜有性生活,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4、月经期间阴部抵抗力下降,易受细菌感染,因而要每天清洗外阴。不过不要盆浴,应该淋浴,经期能用温水擦身更好。经期御寒能力下降,受凉易引起疾病,像月经过少或突然停止。因而要避免淋雨,趟水,用凉水冲脚;少食或不食冰冻食物、饮料。注意保持卫生巾清洁,购买国家卫生部门允许出售的卫生巾中。如使用卫生带,清洁后应在日光下晒干。

5、经常保持精神愉快,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可转移经期出现的烦躁、郁闷、不能太娇气,既注意保养又判若无事。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经期易出现疲劳和嗜睡,感情波动也大,故最好不饮浓茶、咖啡等。适当劳动、锻炼,经期体力劳动过累或参加剧烈体育活动是不适宜的,但适当参加体力劳动和锻炼是有益的。

6、不适宜有性生活,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十七岁月经一直不干净

有的女性月经一直延续不断,而且延续的时间非常长。这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情况,因为如果这个月月经长期不干净,下个月可能就会量少,甚至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特殊情况,所以女性一定要非常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来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关注的话题。其实,导致来月经一直不干净的原因比较多,如果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的话,那么,来月经一直不干净分别与气虚、血热、血瘀有关,所以在治疗时需要分型论治,这样才能做到对症治疗。

正常的月经是28到30天,月经提前或错后七天,属于正常。月经量每个月经期大约是在30到50毫升之间。这种情况是月经不调,有可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必过分紧张,大多数女性随着月经周期的稳定会自发消失,如果反复出现,或者流血比较多,可以到医院就诊.应用药物进行止血.药物止血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子宫内膜脱落干净,可注射黄体酮;一种是使子宫内膜生长,可注射苯甲酸雌二醇.再用些止血药物,如云南白药,安络血,维生素K,止血芳酸和止血敏等,一般都可以达到止血目的,需要去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然后看子宫内膜的厚度,还需要做一个激素6项水平的检查,根据情况明确病因,然后之后再用药进行治疗,再就是月经期间一定注意外阴卫生,避免感染。

每天都很疲惫嗜睡怎么办

大家应该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在长期做一件事情或者工作时,自己就会感觉很累。这时候,你会双目无神,四肢乏力,而且感觉大脑会运转的很慢。你会立刻放掉手上的工作去休息,然后你会发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就算睡了一个非常可观的时间,但是你还是想要去继续睡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嗜睡。嗜睡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很大,它不仅会破坏我们的生物钟,扰乱我们的常规的作息规律,而且嗜睡会让我们的脑袋变得昏昏沉沉,会更加影响我们做事效果。所以如果你发现你忽然有嗜睡的倾向,那就及时调整,而这些方法一定会帮助到你。

一、早上强迫自己起来

如果你感觉自己睡不够的话,最直接的表现方法就是你早上根本一点也不想起,这是很合乎常理的一件事情。因为一旦你表现出任何嗜睡的症状后,想睡觉这个意识就睡在你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于是你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想去再睡一会。所以,这个时候你必须做的就是强迫自己起床,就在自己的意识里逼迫自己,潜意识提醒自己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去做,这样的话,你就会很容易醒来。只要能够及时醒来,就可以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嗜睡。

二、吃饭时多加大点量

如果你经常会感觉自己睡眠不够的话,和明显的一个原因就是你身体里的能量不足够支持你所干的事情所消耗的热量。所以这时候你适合在三餐上下点功夫。比如犒劳一下自己做些更加营养可口的食物,或者增加大一点饭量,为自己补充更多的能量。只有你感觉身体里的燃料足够充分,你才会更加精神抖擞地去干自己的正事,才会不容易嗜睡。

三、去跑跑步

在我国的一些中学经常有这些习惯,就是每天早上习惯让早起的学生先集合去操场跑几圈步,然后再去进行早读,你会发现,那些学生在跑步以后会变得更加有精神一点。因为跑步所产生的感觉会刺激你的脑细胞,会使你变得更加清醒。所以,如果你经常感觉自己睡不够的话,就扯开膀子,就外边潇潇洒洒地跑几圈步,你就会发现,自己会变得更加精神一点。

四、尽量午睡一会儿

如果你经常感觉嗜睡的话,就每天在中午的时候逼迫自己午睡一会。午睡不用花费太长的时间,就简短的半小时就好,等醒来后,你会发现你自己又变得活力满满。

嗜睡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哦,这样才能打造自己的精致生活。

请不要迷信专家,专家说的对不对,是需要后续的临床试验去不断检验的,而且必定会有一些专家建议会被证伪。也不要蔑视专家,因为指南制定出来之前我们需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去做,而且指南的制定首先要参照专家的意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