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胃溃疡是哪个地方疼痛

慢性胃溃疡的病变及其合并症

很多人被胃溃疡所困扰,特别是一些上班族、白领一族,胃溃疡是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的,比如一些白领族,为了不迟到,赶时间,总是不吃早点,或者吃的匆匆忙忙,中午吃午餐的时候吃完饭就坐在椅子上,这样会导致胃的消化有负担。

1、讲究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

胃溃疡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规律,不可过分疲劳,劳累过度不但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会妨碍溃疡的愈合。溃疡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溃疡病人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2、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

有些药物,如阿司匹林、地塞米松、强的松、消炎痛等,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可加重胃溃疡的病情,应尽量避免使用。如果因疾病需要非得要服用,或向医生说明,改用他药,或遵医嘱,配合些其他辅助药物,或放在饭后服用,减少对胃的不良反应。

3、避免精神紧张

胃溃疡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过分忧虑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脑下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或丧失,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是治愈胃溃疡的关键。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胃溃疡也不例外。而且只要是通过物理或手术治疗的疾病,都不可能百分百的保证没有一些并发症的危险,既然生个病都这么“危险”,我们就要最好一些预防工作,尽量少生病或者不生病。

胃溃疡是哪个地方疼痛

现代的人们,由于生活作息安排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缺少身体运动锻炼,身体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长久不注意的话就会导致疾病发生,胃疼就是最容易产生的疾病之一,一般胃疼痛的位置在哪里,胃疼的症状是怎样的,止胃疼按摩什么位置比较好。

胃疼痛的位置

胃位于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脐上方(靠近心窝处)处。如果将肚子划分为四个区域来看,左侧偏中上的部分这一区域的疼痛,最有可能是胃痛。不过,也有可能是食道、十二指肠、胆、肝或胰等疾病引起,所以还需要以疼痛的时间、伴随症状等,作为判断的准则。

胃疼的症状

胃不适伴随症状繁多,如打嗝、胀气、恶心、呕吐、腹泻、胸闷等,由于每种疾病表现的症状不同,如果伴随胸闷烧心、吐酸水、打嗝等症状,可能是食道疾病;假如伴随空腹疼痛、饱胀饿痛、打嗝具酸味、甚至吐血等症状,可能是胃溃疡,但如果打嗝、黄疸、发烧等症状,与胃可能无关,或是胆囊的问题。因此不能忽视腹痛外所伴随的各项症状。

1、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2、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3、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一般来说,引发胃疼最常见的疾病就是慢性胃炎或者是消化性溃疡,但是要注意,其他脏器的病变也可能会引起胃疼的,所以发现胃疼的时候,应该要引起重视,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避免因为延误病情而造成的严重的危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