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血热吃什么食物调理 血热食谱

血热吃什么食物

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种现象,想要让月经正常就要注意饮食,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吃坏了可以吃好了,饮食是生活不可缺的,许多病都需要考饮食来调理。月经提前吃什么食物调理好呢?吃些有营养的食物,比如一些谷类,蔬菜呀这些营养的食物来吧月经提前调理好。

月经提前吃什么食物调理

月经每月都提前来者,饮食宜清淡。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米饭,少吃面食,少吃油腻高脂肪、高热量食品,少吃辣椒、姜葱、胡椒、花椒、芥末,特别是麻、辣、烫火锅。月经期间尤其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羊肉、牛肉、鹿肉、韭菜、荔枝、樱桃等热性食品,以及黄油面包之类的高热食品,当属禁忌之列。烈性酒绝对不要沾唇。因为以上食物,都会使体内血热增加。血热高,血液循环加快,不仅月经先期而来,甚至会使经量过多,引起“血崩”。年轻体壮的妇女月经提前来,多是血热引起的;但年长体弱的妇女月经提前来,以气虚的居多。

月经提前的食疗方连根芹菜120克(洗净切碎),粳米100克,熟牛肉末10克。前二味煮粥,待熟时加入牛肉末,稍煮既成。月经前,早晚分两次温热服用。有清热、凉血、补虚功用,可治血热性月经先期。绿茶、红塘各适量,先煮浓茶1碗,去渣后放入调化后饮服。月经前,每日2剂连服数天。可清热调经,用于月经先期血量多者。干芹菜500克,加水1000毫升煮成500毫升。每日一剂,常饮服。有清热凉血作用,用于血热性月经先期。韭菜150克,羊肝200克。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放铁锅内急火炒熟后,佐餐食用。每日一剂,月经前可连服5—6剂。可养肝、温肾、固涩,用于肝肾不足性月经先期。

怎么可以使月经提前

如果你想提前来月经,就要利用含黄体素药物提高体内黄体素浓度,一旦药物停止,则血中黄体素浓度降低,造成人为的行经效果,就可以使月经提前来潮.让月经提前方法,可分缓和型和快速型,缓和型是在经前1个月时,吃低剂量黄体素阻止月经报到,等到想来月经7天再停药,即可把月事规画为那天来临.一般来说注射催经效果较快,约七天之内会见红,所以在重要日期前十天左右开始打催经针,应可顺利错开经期.吃药则需要连续吃五天左右,停药后七天内行经,所以最好在重要日子前两星期左右就开始吃比较保险.一般在预定来月经前吃到重要日期过去就可停药,停药后一周内月经会报到。

血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调理

气虚血热的调理,其实通过饮食的方法是比较有效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合理健康的饮食调理,就可以减少对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和副作用伤害,而气虚血热的人,可以熬一些黑豆雪梨汤,或者是菊花粥以及绿豆银耳汤来使用,不仅效果好,

对健康也比较有利。

1、黑豆雪梨汤

主要材料为黑豆、雪梨。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黑豆提前浸泡一个晚上,洗净后备用。第二步,将雪梨去皮切片。第三步,将黑豆、雪梨、清水一起放入炖盅,隔水蒸熟即可。

2、桑葚蜂蜜膏

主要材料为新鲜的桑葚和蜂蜜,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新鲜桑葚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用小火煎半个小时左右,取出桑葚汁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次煎出桑葚汁。第二步,倒掉渣滓,将两次取出的桑葚汁,重新放入锅内,然后用小火熬至膏状。第三步,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冷却后装瓶即可。

3、菊花粥

主要材料为菊花、大米。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和菊花一起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冷水。第二步,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熬至大米熟烂即可食用。

4、绿豆银耳汤

主要材料为绿豆、银耳、冰糖。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绿豆提前泡发,洗净后备用。第二步,将泡发好的银耳洗净,然后撕成小朵。第三步,将绿豆、银耳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后熬成汤。第四步,出锅前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