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得了痔疮吃什么好? 得了痔疮吃什么好不能吃什么

得了痔疮吃什么好的快

产后得了痔疮注意饮食要增加适量水果、粗粮等。因为产后大多数妈妈都会产生排便困难,

的时候又吃了太多富含蛋白质等食品,更加重了妈妈们的痛苦。果蔬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缓解症状减轻大便干燥带来的痛苦,并且配合坐浴,必要的时候可以擦点马应龙痔疮膏。

得了痔疮吃什么好不能吃什么

1、长痔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如果长痔疮的话辛辣刺激的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这些食物会刺激肠胃,导致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上火还会引起便秘,这会加重痔疮的病情。这段期间最好多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流质食物是最好的,不仅容易消化,还利于排泄,否则在大便的时候患者会非常疼痛,如果大便干燥还会导致痔疮流血,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

2、做了痔疮手术吃什么

做了痔疮手术之后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像油炸食品、辛辣食品、生冷的食品都不能再吃,这些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可以多吃一些流质性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而且比较容易排便。可以吃一些水果有通便的作用,比较好的就是香蕉,它有润滑肠道的作用,非常适合做完痔疮后的人吃,帮助缓解患者手术后排便的疼痛,有非常好的效果,建议多吃一些。

3、吃什么治痔疮

痔疮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药坐浴,具体用药可以咨询医生。平时饮食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粗纤维的食物,比如韭菜、芹菜、白菜等都是可以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保持肠胃的湿润,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纤维,有通便的效果,像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都可以,不过最好的还是香蕉,因为它有润滑肠道的作用,能够帮助患者排便。

4、痔疮吃点什么药好

痔疮基本上是便秘引起的。可以吃一些下火的药,能够帮助缓解大便干燥的症状,避免痔疮变得严重。同时还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饮食上尽量不要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粥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这里推荐香蕉,它有润滑肠道的作用,能够帮助排便,缓解大便干燥。要知道大便干燥的话容易导致痔疮流血,患者非常疼。

5、痔疮有什么危害

痔疮的危害有很多。首先它会导致大便疼痛,出现反复流血的状况,由此会引发贫血的情况发生,其次它会导致肛脱,肛门变得水肿,痔核有时候收不回。痔疮基本上都会引起肛裂的状况发生,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脓肿,所以容易感染,这样就会引发许多肛肠疾病,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妇科疾病。所以得了痔疮一定要重视,除了靠饮食的调节之外,如果变得严重了,一定要去医院就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