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胀气的原因 缓解肚子胀气最快方法

右腹疼痛还胀气

女性怀孕后,由于子宫的增大以及激素水平导致的内分泌的改变,孕妇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肚子胀气的现象,这是怀孕初期正常的现象。但是肚子胀气会导致孕妇腹痛、食欲下降等不良反应,让很多准妈妈们都感到特别的难受,那么,怀孕早期肚子胀气怎么办?

怀孕早期肚子胀气怎么办

从饮食方面说:多喝水,多餐少量避胀气。专家认为,胀气时,胃部已经很胀了,如果又吃很多食物,就会胀得更厉害。因此,可采取一天吃6-8餐的方式进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另外,不要以为流质食物好消化就光吃流质的食物,那大错特错,因为流质食物对于肠胃来说,并不好消化。最好选择半固体的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如苹果和梨等。多喝开水,可促排便。从运动方面说:常散步,勤按摩促蠕动。当肠蠕动不佳时,可通过按摩帮助肠蠕动。从右上腹部开始,顺时针方向移动到左上腹部,再往左下腹部按摩,切记不能按摩子宫所在部位。子宫都位于腹部中央,有些准妈妈因为不了解肠胃位置,会按摩到子宫,如此便会造成子宫收缩。因此,当孕妇有出血或子宫收缩的情况,就要立即停止按摩哦。

怀孕早期有什么症状

月经停止,如果夫妻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活,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恶心呕吐,大约从怀孕第5周开始,很多孕妇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目前孕吐的原因并不确切,不过数据表明,可能是与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有关。刚怀孕时,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含量开始升高,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乳房胀大柔软,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所以乳房会变大。这些激素还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会变得酸痛柔软。白带增多,怀孕后体内雌激素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而逐渐增多,雌激素能促进子宫颈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黏液,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部位血流量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白带也随之增多。

缓解肚子胀气最快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肚子胀气是比较常见的。那么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肚子胀气,可能是吃了凉的食物,或者喝了带气泡的饮料,或者是肠胃疾病引起的肚子胀气。缓肚子有胀气不一定就是生病了。缓解肚子胀气的方法很多,那么什么方法可以最快的缓解肚子胀气呢,下面就来讲一讲。

方法一、1、腹部按摩出现肚子胀气时可在腹部涂上风油精,然后将手掌搓热,放在腹部上顺时针按摩2分钟,再逆时针按摩2分钟,重复3次,可快速帮助消除胀气。2、运动肚子胀气时不要坐着或躺着,这样只会加重胀气,不妨进行一些小运动,散散步或做些家务可快速帮助消除肚子胀气。3、快速排气法将身体平躺,膝盖弯曲,然后用双手紧抱着小腿,将大腿紧贴肚子,可快速帮助排出气体。

??方法二、通过吃一些容易排气的食物可缓解胀气:花椰菜、洋葱、大蒜、白菜、麦片、面包、豆子、啤酒、芥蓝、生苹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葡萄干、橡木桶装白酒以及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因此,素食者放的屁更多,但是味道淡得多。吃蛋,韭

菜,闽南有一种萝卜干,用闽南话直接翻译好像叫“菜甫”的,用盐和萝卜做出来的,做得好的能放十几年,越老越黑,吃这个最能放屁,不臭又不响,狂舒服,而且还能祛风,肚胀吃了就排气。

方法三、肚子胀气大多是因为胃肠胀气。胃胀气与胀痛,是肠胃毛病中相当常见的,有时你只要做作运动、走走路即可,有时却痛得让你在床上打滚,而且只要是腹部的疼痛,症状上经常大同小异,常让人摸不着头绪,不知是溃疡还是吃坏肚子。腹部胀气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当扣诊时腹部呈现空心的声音。?若是腹胀难消时,可以使用薄荷油涂抹肚脐周围的部位,来消除腹部的胀气。喝一点薄荷茶、柑橘茶来缓和肠胃的胀气。做一个简单的动作:将身体平躺,膝盖弯曲,用双手环抱住小腿,尽量将大腿贴近肚子。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帮助排气,防止胃中的气体堆积,平时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护肠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