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胀气打嗝是什么原因 经常胀气打嗝是什么原因

胀气打嗝是什么原因

吃饱了之后会忍不住打一个嗝再正常不过了。一般是没有人会把打嗝胀气放在心上的,因为很多人经常都会打嗝胀气的。如果是怀孕的人的话,说不定就会关心一下为什么了。毕竟孩子才是第一位。那么怀孕会打嗝胀气吗?

怀孕会打嗝胀气吗

出现胃胀气打嗝的情况,部分人会选择及时就医,而更多的人觉得这没什么大问题,说不定自然就好了,因此放任不管。事实上,出现胃胀气打嗝,意味着胃越来越不好了,要注意养胃了。想要养胃,可以考虑这几种方法:

控制饮食。在选择食物时,要注意搭配,避免吃不适宜一起食用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加重胃胀。比较常见的不适宜一同进食的食物有蛋白质与淀粉、糖和蛋白质淀粉等。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醋,将苹果醋兑水在吃饭时饮用,是有助于消化的,能够帮助缓解胃胀的情况。

考虑主要是存在胃部蠕动功能紊乱、胃排空功能障碍的表现,目前治疗上,建议除了奥美拉唑以外,还需要加用吗丁啉、复方消化酶这类的药物处理。最好做个胃镜检查明确病情。

肠胀气原因很多,例如胃肠疾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下垂、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胃溃疡、胃癌等肠道疾病: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肠结核、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等;完全性或不完全性肠梗阻;肠系膜上动脉综合症。肝、胆、胰腺疾病:急性或慢性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等;胆道疾病有: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等;胰腺疾病,包括急性或慢性胰腺炎。

打嗝胀气的危害

发病机理与病因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2、临床症状与危害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

吃产气食物:产气食物是导致胃胀气的一大因素,豆类、山芋等食物都属于产气食物,这些食物进入肠胃后,容易发酵产气,肠胃产生过多的气体,自然就会有胀气的感觉。吃饭快:有些人吃饭跟打仗似的,狼吞虎咽,一口饭还没没下肚另一口已经到嘴里了,这样囫囵吞枣,会让大量的空气和饭一起进入我们的胃肠道。

引发食道癌的危害。因为呕吐带出的酸性物质,甚至是部分小肠内的食糜会损伤食道,牙齿等部位,甚至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几率。影响呼吸。腹腔胀气,横膈升高,胸腔变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难。毒素吸收。肠腔内潴留的食糜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产毒产气,被机体吸收,加重病情。

胃胀气打嗝

1、胃胀气打嗝不消化

胃胀气打嗝消化不良是由于体内浊气无法排除体外,清气不能向上伸张,所以造成胃的胀气与打嗝,进而引起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胃胀气打嗝消化不良可能是由于食用了胀气的食物,或者大量的暴饮暴食,从而破坏正常的消化系统,使消化系统发生障碍,长期的胃胀气打嗝消化不良会造成人体清瘦,营养不良,损害正常人体的消食代谢功能。

2、经常胃胀气打嗝

胃胀气打嗝是由于体内浊气无法排除体外,清气不能向上伸张,所以造成胃的胀气与打嗝,进而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这种胃胀气打嗝的现象多发生于用餐后,可能是吃了造成胀气的食物,也有可能是长期引起的消化系统毛病。偶尔胃胀气打嗝还伴随着恶心呕吐,肚子疼痛等症状,需尽快改善,以免恶化成严重的消化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3、胃胀气打嗝放屁

胃胀气打嗝放屁是消化系统疾病,是由于体内食物消化不良,存在饱腹胃胀感,反酸,浊气无法排除体外,所以造成胃的胀气打嗝放屁,进而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晚上用餐后,逆行胀气的症状更为明显,出现口臭,痰多,排便稀而恶臭。这种为胀气打嗝放屁会使人食欲不振,无精神,全身乏力,需多加重视,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4、胃胀打嗝吃什么药

胃胀打嗝需服用助消化,通气,促进肠道蠕动的药物,轻微的胃胀打嗝可以选择助于消化的健胃消食片,含有益生酵母菌类的嚼片可助于健胃消化。稍微严重的胃胀打嗝可去药店购买非处方的药物,吗丁啉,蒙脱石散等胃药都是助于消食消化,肠胃蠕动的功效,但需要避免服用损伤胃的药物,一般的消炎药都带有伤胃的可能,比如红霉素,阿司匹林药品等,以免产生更严重的胃胀症状。

5、胃酸胃胀

胃反酸和胀气需要考虑是否为胃炎,胃酸是由于胃部消化系统障碍而分泌过多的胃酸,而胃胀又是因为体内浊气无法排除体外,清气不能向上伸张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的现象。可选用能起到抑制胃酸大量分泌的药物,并兼合改善胃胀的消食和健胃的药物一起治疗。胃酸胃胀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嗳气,头晕想吐,肚子疼痛等现象。且胃酸胃胀自然会使人食欲不振,身体乏力无精神,对身体产生伤害。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