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脸上长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办

长痘

每个女孩子都是天生爱美的,特别是在谈恋爱期间,如果在约会前天晚上发现脸上长了一颗痘痘,就会心烦不已,用尽各种方法把它给消灭了。很多女性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在来月经前,脸上的痘痘是疯狂生长,甚是烦人。那么来月经脸上长痘痘怎么回事?

来月经脸上长痘痘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体内排毒,同时体内生理水平也发生相应的变化,尤其是体内的荷尔蒙因素,导致角质细胞涨大,毛孔堵塞,从而引发痘痘。经期痘痘的护理:

1:平衡油脂分泌

原理:经期长痘痘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导致,所以治根的同时也别忘了要治本哦。

方法:使用秀靓茶树祛痘植物膜粉,能有效抗菌消炎,抑制各种有害菌生长,调理肌肤红肿发炎状况,平衡油脂分泌,促进受训肌肤细胞生长,对痘痘、痘印型肌肤均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2:排毒保养

原理:经期长痘痘其实是一个排毒的过程,所以想要预防痘痘、痤疮的滋生,就要做好的排毒工作。

方法:可以从饮食上做好排毒养颜工作。排毒养颜的食物有胡萝卜、海带、黄瓜、绿豆、木耳和苦瓜等食物,在经期的时候可以搭配瘦肉煮汤吃,避免辛辣和油炸的烹饪方式。

3:控油保湿

原理:除了的祛痘之外,也要适当的针对皮肤具体制定护肤计划。如肌肤油脂分泌过多,导致痘痘产生,所以要加强皮肤的控油和保湿,保持肌肤水油平衡的健康状态。

方法:可以选用合适自己肤质的控油保湿护肤品,在经期来临的前一周左右,开始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考虑到肌肤此时可能的脆弱,在控油成分上,一定要选择温和的,以植物为主的,而绝不能含有丝毫的酒精以及刺激性大的酸类。

来月经长痘痘怎么调理

1.湿热蕴阻证

主症:症见面部痤疮,口苦咽燥,腑行艰结,带下色黄。苔黄白腻或厚黄糙腻,质偏红,脉弦细。

治法:治以清热利湿。

方药:方用三妙丸合连朴饮加减。常用药物:如苍术9克,川黄柏9克,怀牛膝12克,生薏苡仁12克,川连3克,川厚朴9克,山栀子9克,黄芩9克,半夏9克,生大黄12克(后下)。

2.肝郁化火证

主症:症见面部痤疮,口干咽燥,心烦失眠,经前乳胀,经行量少不畅,腑行艰结,苔薄腻,舌质偏红,脉弦细数。

治法:治以疏肝清热。

方药:方用丹桅逍遥散加减。常用药物:如丹皮9克,栀子9克,生地12克,赤芍9克,柴胡9克,郁金9克,生大黄12克(后下),钩藤12克(后下),生甘草9克。

3.肝旺脾弱证

主症:症见面部痤疮,口干咽燥,心烦失眠,纳谷欠香,大便溏薄,苔薄腻,舌质淡红,脉弦细。

治法:治以养血柔肝,健脾和胃。

方药:方用归芍地黄丸合参等白术散加减。常用药物:如生熟地各12克,当归9克,白芍9克,丹皮9克,茯苓9克,怀山药12克,山萸肉9克,泽泻12克,扁豆衣12克,白术9克,莲子肉12克,生熟薏苡仁各12克,桔梗9克,大枣10克,生甘草6克。

脸上长痘

长痘不是青少年的专利,很多中年人也会长痘,一般来说饮食过于重口味,喜爱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还有经常熬夜,熬夜的话皮肤会大量分泌油脂物,很多痘痘都会冒出来的。痘痘的分布一般来说是不对称的,也有的人是脸上对称长痘,长痘的位置代表体内一些部件出问题了,让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中医认为面部痤疮生长的位置不同,代表着人体体内各脏腑之间是否出现问题的表征,因此了解痘痘生长的位置代表什么,也是美容师应该了解的。

1、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

建议:多睡觉,多喝水,减少饮用酒精类饮品。

2、鼻梁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是长在鼻头处,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熜枰清热燥湿润肺。

3、鼻头长在鼻头处,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统异常。若长在鼻头两侧,就可能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4、鼻翼新陈代谢不佳,鼻翼附近会出现黑头、干纹和皮肤破裂,多用婴儿油或加一两滴洋甘菊精油按摩,会有很好的效果。

5、下巴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围长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顺所引起的,需要滋肾阴清虚热。

6、左边脸颊可能是肝功能不顺畅,如肝脏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状况熜枰泻肝火。

7、右边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熜枰泻肺热。

第一,根据痘痘的形状和大小使用祛痘软膏。

根据痘痘的形状和大小进行判断是否要使用祛痘软膏,软膏的牌子我就不说了,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比较便宜,觉得是红色脓包的使用软膏就好,如果比较小,已经有白头直接用三棱针挤出就可以。一定要保证清洁。

第二,少用化妆品,用了得卸干净。

化妆品如果用的不正确的话,很容易堵塞毛孔,毛孔堵塞之后就很容易长痘,所以小编除了每天用点隔离之外,没有正式场合的话基本只是保养,不化妆的。如果你化妆,请卸妆的时候不要偷懒,一定要卸干净。卸妆之后要用温和的洗面奶再洗一遍。

第三,面膜的使用。

小编用的面膜有3类,一是买的成品,二是手工面膜,粉状的,三是压缩纸膜的,面膜交替使用比较好,不要一直用一种面膜,功能性的比如美白等的要少用,用综合类的保湿的就不错。手工面膜基本一个礼拜一次就可以了,选择清洁控油类的药粉。压缩纸膜可以两天一用,泡的爽肤水可以选用几十一大瓶的那种。脸颊上长痘的时候用压缩纸膜就好了。

第四,芦荟水、芦荟凝露、芦荟胶和新鲜芦荟。

芦荟系列的基本用在早晨,基本上用的比较多的是芦荟水和芦荟凝露。芦荟胶在你第一个步骤用三棱针之后使用,可以缓解红肿。新鲜芦荟如果没有的话就用芦荟胶,如果有的话就用新鲜的芦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