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1.大枣花生桂圆泥

原料:大枣100克,花生米100克,桂圆肉15克,红糖少许

1.将大枣去核,清水洗净,待用。

2.把花生、桂圆肉也洗一洗,待用。

3.将大枣、花生米、桂圆肉放入大碗内,共捣为泥,加入红糖搅匀后,上笼蒸熟即成。

2.莲心大枣汤

原料:莲心3克、大枣10枚

莲心研末与大枣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

3.羊骨大枣汤

原料:羊胫骨1000克、大枣50克、味精5克、精盐少许

1、将羊骨头洗净,砸碎;

2、大枣洗净,去核待用;

3、取一干净锅,加入清水适量,将羊骨头、大枣一同放入;

4、先用大火烧开,打去浮沫;

5、改用小火炖至汤浓郁时,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即可,饮汤吃枣。

吃什么解酒的东西

干菱角壳煮水喝有什么功效

菱角是中国的传统作物,它在中国已经生长了上千年,而且在上世纪自然灾害期间,菱角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它的存在救活了无数人的生命。不过平时人们吃菱角时都会去掉它的外壳,直接吃里面的菱角肉,并不知道自己扔掉的菱角壳也有一定的利用价值。

1、抗癌,菱实的醇浸水液对癌细胞的变性和组织增生均有抑制作用。

2、补脾益气健脾,强股膝、健力益气

3、缓解皮肤病,辅助治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

4、减肥,菱角利尿、通乳、解酒毒,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5、红菱角晒干研末,空腹服10克,红痢用老酒送下,白痢用米汤送下,治痢疾。

6、鲜菱蒂菱柄,搽擦患处,一日数次,治赘疣青年性扁平疣、多发性寻常疣。

7、鲜菱草茎去叶及须根120克,水煎服,治小儿头部疮毒,亦可解酒。

8、老菱角煤炭存性,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敷患处,治头面黄水疮。

9、菱角粉10-50克,白糖适量,水煎成糊状食用。有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益气健脾,解酒毒作用。适用于因酗酒引起之口苦、烦渴、咽痛等症。

10、菱角、诃子、薏米、紫藤瘤各10克,水煎服,一日两次,治食道癌、胃癌。

11、生菱角肉煮成褐色浓汤,每日用20-30个菱角。汤作2-3次分服,可治子宫癌、胃癌。据日本报道,此方长期服用,屡有收效。

12、菱角粥:大米100克,煮粥,煮至半熟时,加入菱角粉30-60克,同煮熟,用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补气防癌作用。适用于慢性泄泻,营养不良,年老体弱等症。并有防治胃癌,食道癌,子宫癌作用。

干菱角壳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能清热解暑

菱角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材,菱角壳也不例外,把它晒干以后是一种性质大寒的中药材,人们用它泡水,能清热解暑,也能消理人体内积存的热毒,能有效预防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

2、能预防癌症

干菱角壳中含有一些维生素C,还有一些酚类物质与黄酮类成分,平时人们用它泡水喝以后能减少身体内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能减少癌细胞的生成与分化,另外干菱角壳中还有一种名为AH13的天然化合物,它是现在医学中治疗癌症的重要成分,因此平时食用干菱角壳能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

3、能止泻

止泻也是干菱角壳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也具有一定的收敛功效,同时它也能消炎杀菌,平时人们出现腹泻或者痢疾以后可以把菱角壳烧制存性,然后研成粉末状,每次取适量用开水冲服,能让腹泻的症状很快好转。

剥菱角壳的方法

不用工具的办法:

1.菱角中间的凸起是菱角最柔软的部位,可用牙齿将中间的壳咬掉。

2.用手指从菱角两端两端绝大多为空心,将菱角肉往中间的洞口挤压,便可将菱角肉轻松挤出。

用工具剥壳的方法:

1、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刀,切的见菱肉。

2、再把切掉的刀口朝下,在菱角两侧再各切一刀,也要切的见到菱肉,但又不伤太多。

3、菱角多的话,可以批量全部先切好,再用手掰住菱角的两个角,拇指在凹进去的地方均匀用力然后轻轻一掰,菱角的皮就断开了,一边轻松拿下来。

4、剩下的还有一边,能直接拿的直接拿,拿不了就再掰一下,多几个就熟能生巧了。

5、你看,这样子一个几乎完整的菱肉就剥出来了,你可以依次把所有的菱角按这个方法剥完,不吃的可以冷藏在冰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