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男生掉头发吃什么好 男生掉头发吃什么好水果

男生掉头发吃什么好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再加上没有一个健康饮食,所以,就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大多数爱掉头发,都是因为身体里缺乏营养不规律的生活导致的,那么掉头发厉害吃什么好?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2、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白发或脱发都会令人尴尬,也许你用过各种办法都没什么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锌的食物(鸡肉汤,猪肉汤等)。

3、富含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饮食禁忌: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何种原因的脱发患者,都不应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全脂牛奶、奶油、巧克力、油炸食品、快餐食品、辛辣刺激食物。过多的糖分、盐分和辣椒的摄取不仅容易导致脱发,还是人体健康的潜在杀手,一定要做到适时适量。

发飚组合套装主要成分是何首乌根提取物、侧柏叶提取物、川芎提取物、当归根提取物等草本精华,其有效活性成分能起到扩张头皮毛细血管、刺激毛囊、改善头皮皮肤状况、营养发根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头发的脱落,并促进头发的生长,安全无刺激,对皮肤温和无刺激,育发祛脂,养发防脱,从根源上改善头皮生态、促进毛发生长。

头发掉的严重怎么办?掉头发厉害吃什么好

头发掉的严重怎么办?发飚组合套装能够给毛囊最全面修复和营养,新生健康毛发,四步强效生发密发:

一。清理堵塞毛囊,控油止脱。毛囊是萎缩还是活跃与毛囊的内环境密切相关,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容易滋生病菌,使毛囊萎缩而循环不畅或因衰亡而无法畅通。发飚组合套装产品中的多种名贵植物提取液能迅速控油,消除头痒、头臭,头屑,脱发减轻。

二。修复受损毛囊,生出新发。毛囊被清理干净后,发飚组合套装产品中的特殊成分——“毛囊细胞再生素”,能够激活已经“瘫痪”的毛囊,提供给毛囊最充足的养分,加快它们的分裂和重新排列,使毛母细胞开始大量分裂并合成毛发。

四。恢复生长周期,养发密发。坚持使用发飚组合套装,毛囊的整个干细胞全面恢复机能,保证头发洁净、乌黑、润滑,延长头发生长周期,让新发越长越多,乌黑浓密。3个月后,你将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

坚持使用发飚组合套装,可持续深入毛囊,激活毛乳头,恢复角蛋白的分裂能力,大量复制头发所需胱氨酸,加速毛发的生长,并加强头发本身的密度和弹性,令头发乌黑亮泽,不再脱落或者坏死,恢复浓密的头发。

1、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中的芒果酮酸成分可修复头发。如果这阵你工作繁忙、饮食不规律,不妨在餐后吃一个芒果,芒果能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优质动物蛋白,并将蛋白质运转于毛发,让你的头发乌黑亮泽、人人羡慕。成熟的芒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所含维他命能够使头皮增加耗氧量,从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且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

2、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如能坚持每天饮用一杯猕猴桃汁,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3、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他命C,可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4、鳄梨

染发烫发过程会夺走头发的水分和油脂,头发变得干枯。成熟的鳄梨中含有30%的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对干枯的头发有特殊功效。

5、木瓜

木瓜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心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6、杨桃

杨桃被称作V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他命B、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7、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8、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保护神,具有很高的药物价值,能吸咐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铁等丰富矿物质能强健头发的发干,保持头发中的水分。

9、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10、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他命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11、葡萄干

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营养师建议,人们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12、柚子

时常染发或者烫发的人,头发干枯容易折断。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和油脂,这些物质对头发的滋养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增强头发的坚韧性。

防脱发的食疗方

1、首乌猪脑汤:首乌猪脑汤是上乘之选!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别提出的是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

2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这个不仅仅是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的答案,还同时是白发吃什么好的答案!

4、枸杞黑豆炖羊肉: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5、芝麻海带糕: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6、生发黑豆: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常见的护发误区

误区1:洗发时在头发上打泡沫

扫盲: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洗发其实就像洗脸,需要先在手心揉出丰富泡沫,才能更好地溶解污垢,洗发水也是一个道理。如果将洗发水挤在头发上再揉,首先头皮根部容易残留,其次,泡沫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靠揉头发出泡沫,是不能对头发起到保护作用的。如果打不出泡沫,就滴入几滴水,双手呈空中迅速摩擦,或者在发尾处打出泡沫再过度到头皮上。

误区2: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

扫盲:从上至下捋头发清洗

洗头时要记得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洗,毛鳞片就不会“捣乱”,洗出来的头发会比你原来的方法更加柔顺。具体做法:洗头时,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头发,从上至下捋着头发,试过之后你就会发现头发没有那么纠结了。

误区3: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点儿

扫盲:比平时多用一分力揉头皮

你是不是也想小编一样,洗头时头发一捋一捋的往下掉,感觉到十分可怕。其实这些头发在干发的时候就已经脱落了,只不过是借助护发素的润滑才掉落下来。脱发就更应该好好地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洗干净之后,才会养出更加茁壮的新发,同时要用脂腹用些力道按摩。

误区4:偶尔少用一次护发素

扫盲:洗加护绝对不分离

请不要为了省事,就不适用护发素,因为护发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来闭合毛鳞片,如果毛鳞片闭合不好的话,之后用吹风机吹发,或者在阳光的照射下就会更容易伤害头发,这时候再用免洗的护发素来弥补都是无济于事,所以姑娘们还是勤快一点,洗发护发都要认真对待。

误区5:头发还在滴水,就抹护发素

扫盲:用护发素前一定擦干头发

洗发时,一定要准备一条干毛巾,头发擦到大概不滴水时再涂抹护发素,这样护发产品才会发挥最大的作用,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原理,原始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的护法产品,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掌握正确的护发方法,你才有可能养出完美的秀发来。错误的护发方法,对于你的秀发健康没有一点帮助。所以说,多掌握一些正确的养发方法,还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特点,了解相关的护发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