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脱发吃什么好 男士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吃什么好

产后脱发吃什么食物好,产后脱发严重要吃什么?相信大多数产妇都有产后脱发这一经历,在产后的几个月里头发开始出现稀少现象,产后脱发是每个女性都不愿面对的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脱发吃什么食物好

产妇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然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这个时候如果精神上有很大的压力或是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这个问题就变得严重,那么大家知道产后脱发怎么办吗?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产后脱发应该怎么办吧。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新妈咪可以多吃绿色蔬菜,因为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此外,还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樱桃、苹果、大枣等。此外,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也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产后脱发一般不会形成弥漫性脱发,脱发的部位大多在头部前1/3处。随着分娩后机体内分泌水平的逐渐恢复,脱发现象会自行停止,一般在6个月左右即可恢复。

其实新妈咪保持心情愉快,饮食起居有规律,少吃过于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就OK了。大家也要注意产后头发的卫生保养,每周用中性洗发液洗头一次,自然晾干,半年内不要烫发。如果产后脱发严重,或6个月左右脱发现象仍未停止,则需要请医生检查治疗。

产后脱发怎么护理

产后头发比较油,也比较容易掉发,新妈咪记住不要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护发产品哦。其实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过于担心,不过大家知道产后脱发的护理方法吗?下面就由妈妈网百科为大家介绍产后脱发的护理方法。

1、保持心情愉悦。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情绪太过紧张会加重脱发的程度。新妈咪可以多散散步,不要闷着自己。

2、注意饮食。新妈咪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饮食均衡了,头皮代谢也会变正常哦。

3、选用温和护发产品。新妈咪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产品,如果是油性头皮,最好选择清洁型的洗发水,如果是干性头皮,就要选择滋润型洗发水。

产后脱发大多属生理现象,如不严重的话,无须特殊治疗,通常在半年至9个月时间内会自行停止并逐渐恢复。如脱发严重的话,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

高中生脱发吃什么好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

无论男女,都对「顶上风光」斤斤计较,虽说「十个秃子九个富」,但大家应该都只想当那个有头发的好野人,如何才能拥有一头乌黑美丽秀发呢?排除遗传因素引起的雄性秃,许多人落发严重不外乎跟压力及饮食不调有关,快来补充4种维生素家族,重现秀发飘飘!

4种维生素家族,重现秀发飘飘!

一、维生素A

虽然大力水手卜派也是属于「顶上无毛」一族,但大力水手卜派最爱吃的『菠菜』可是养发的好食材,菠菜是非常健康的深绿色蔬菜,含有叶酸、铁和维生素A和C等营养素,而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30公克的菠菜可提供每日人体维生素A需求量的50%,除了菠菜以外,牛奶、鸡蛋、胡萝卜、南瓜、番薯….都是很好的维生素A来源。

二、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参与人体许多生理代谢活动,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具有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调节新陈代谢、协同皮肤与肌肉的健康、促进免疫系统与神经健康…..等作用。另外,B群与红血球生成亦有重要关联,红血球可将养分与氧气携带至头皮和毛囊,与头发生长息息相关,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包含:全谷类、杏仁、肉类、鱼类、海鲜和深绿色叶菜.…等。

三、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屏蔽自由基的攻击,避免头发毛囊老化的问题,除此以外,维生素C与体内的胶原蛋白生成密不可分,而胶原蛋白更是组成头发的重要元素之一,另外维生素C有助于身体从饮食中吸收铁质,当铁质缺乏时,恐有脱发危机;富含维生素C的养发食物包括:草莓、辣椒、芭乐、番茄、芦笋、深绿色蔬菜和柑橘类水果….等等。

四、维生素D

研究发现维生素D与体内许多激素的生成有关,当体内缺乏维生素D时,可能引起落发危机。海鲜中的虾子,富含许多营养素,包含:蛋白质、维生素B群、锌、铁和维生素D,皆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100克的虾子可提供人体每日维生素D需求量的3~4成,另外经日晒的菇类(EX:香菇、木耳、金针菇…)、鳕鱼、鲑鱼、鲔鱼、鱼肝油都可补充维生素D,每天日晒15分钟(须避开中午前后日照强烈的时段),身体也会自行产生维生素D。

上述营养素,对养发都大有助益,但适量摄取才是王道,每日适量摄取的果效远大于一口气吃一堆来的更好,过犹不及,中庸之道更是保健秀发的不二法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