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糖尿病吃什么好的最快窍门 糖尿病吃什么好呢窍门

糖尿病吃什么好水果好

调理便秘吃水果是最长用且实际的办法,也是最好用的方法,那么糖尿病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呢?

糖尿病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不削皮吃至少4—5个,这样可以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以调治习惯性便秘。苹果干粉6克,空腹时也可用温开水冲调来食用,每日3次,用来调治习惯性的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用蜂蜜30克来调食,每日3~4次,同样可以调治习惯性便秘。

2.香蕉

香蕉4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个,持每日2次,连食2日,可调治小儿气阴两虚型便秘。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个,冰糖适量,香蕉去皮后,和冰糖一起加水炖熟,每日l~2次,连食数日,用于其他类型便秘的调治。香蕉1~2个,每口空腹吃,对大便干结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1~2个,或香蕉2个连皮炖熟后食之,每日1次,可用于便秘合并肛裂出血及痔疮者。

雪梨每次250~500克,每口1次,每晚空腹时吃,适用于热秘型便秘。梨1个,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许,炖服,每日1~2次,亦用于热秘型便秘。

4.甘蔗

甘蔗汁150毫升,红枣5枚,柿饼3个。将红枣去核,柿饼去蒂,洗净,与甘蔗汁同置瓷器中,隔水炖1小时,每次饮15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调冶积滞型便秘。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饮。或甘蔗汁50毫升,蜂蜜30毫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饮用。或甘蔗直接食用。均可用于调治其他类型的便秘。

有糖尿病吃什么好得快

胡麻油糖尿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胡麻油。胡麻油是经胡麻榨取而来,胡麻油中含有亚油酸,食用后可以降血糖、血脂,糖尿病人食用是再好不过的了,中老年人常食胡麻油做的菜,可以预防三高。

胡麻油可长期食用吗?

胡麻油可长期食用。胡麻油风味独特,芳香浓郁,油质清澈,是一种高级食用油,长食有抗衰老、美容、健体的功效。

胡麻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胡麻油中,亚麻酸的含量高达48%左右,其在人体内可转化成DHA和EPA,糖尿病人食用胡麻油除了能降血糖、促进体内胆固醇和类脂质的代谢外,还能起到健脏器的作用,毕竟胡麻油是可以与“深海鱼油”相媲美的实用型“深海鱼油”。

糖尿病人日常吃什么好?

1,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2,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3,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