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晚上睡觉时关门好还是不关门好 睡觉关窗不关门好吗?

晚上睡觉时关门好还是不关门好

家庭房间小的房子,卫生间和房间的距离就更加小了,卫生间不关门,里面的味道就会飘散出来,老是关着门就会憋闷的更加难闻了,但是卫生间又是不能少的空间,毕竟人有三急,没有这个可是不方便。卫生间常年湿湿的,细菌最爱的地方,经常打扫也依然会滋生细菌出来。有些人家里就想着把门敞开一些,通风干燥一些就好了,可是白天的时候总是味道太重,也不好,晚上睡觉的时候,那卫生间的门能打开吗?还是关着好?搞不清楚难怪家人总是生病,别忽视。

平时使用卫生间的时候都会顺手就关门了,可是睡觉之前有些人家就会犹豫要不要关门。听过来人分析才知道睡觉的时候最好把门给敞开。这是因为因为什么呢?

上完卫生间之后就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这种气味没有对流的风,很不容易消散。晚上家人在睡觉之后会关上卧室的房门,这样一来打开卫生间的门也不会有什么后果,反正客厅和和卫生间的窗户都打开,空气对流之下,反而有利于把不好的空气都排走,卫生间的情况也能得到改善,味道也不会那么难闻。

有些人家房子小,怕味道大,把卫生间的门常年关得死死的,尤其有些房子卫生间根本就没有窗户,更是密不透风,常年住在这种细菌滋生的环境里面,自然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人的免疫力一旦降低就会生病,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关上卫生间的门。晚上的时候对流通风,让整个屋里的空气都变好了。不过这边在注意一点的是,如果阳台或者是卫生间的窗户是没有做防盗处理的,那么就要注意小偷。不然得不偿失了。

睡觉关窗不关门好吗?

其实我们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也是一种新陈代谢,会产生大量的化学物质,共计500余种,其中从呼吸道排出的有149种,如二氧化碳、氨等污染物。当2个人在门窗紧闭的10平方米的房间睡觉,2个小时后检测就会发现,房间内的二氧化碳增加了3倍左右,睡一整个晚上,二氧化碳溶度增加6倍以上。紧闭门窗的时间越长,室内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浓度就越高,人就会感觉压抑、发闷、喉咙痛、口干舌燥、鼻子塞等问题产生。

这种情况,最终原因还是室内空气问题,大家都明白,为什么不去解决现状呢?

有人就说,你要是能帮我解决:安静、节能、隐私这三大问题,我们就开窗、开门!

其实不需要开门、开窗也能解决卧室三大问题,当我们为此烦扰时,一个产品诞生在我们视野里,“新风净化系统”,新风系统在不开窗的情况实现了室内外空气的交替。还能将室外的污染物抵挡在室外,同时将卧室污染物排出室外。

新风系统是解决卧室三大问题的最终方案!

安静:施内德新风运行噪音只有30分贝,不影响睡眠。

节能:新风系统的能量回收能保存室内能耗,冬天地暖,夏天开空调。

隐私:就算关门、关窗一样能实现通风换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