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炸刀鱼怎么用淀粉 炸刀鱼是用面还是淀粉?

炸刀鱼怎么用淀粉

实践证明,做干炸带鱼用淀粉薄薄裹匀就行了,比面粉做的干炸带鱼更酥脆,色泽更诱人,红薯淀粉比玉米淀粉更好用。

干炸带鱼用面粉还是淀粉,用哪种淀粉更酥脆好吃

原料:

冰冻带鱼2条约750克,红薯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盐1小勺。

做法步骤:

1、带鱼开膛破肚后清洗干净(参阅《洗带鱼的方法详细介绍,怎样洗带鱼才正确》),控净水,剪成小段,加适量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去腥入味。

2、腌好的带鱼取出来沥净腌汁,薄薄的撒上一层红薯干淀粉(淀粉用量不需要太多,能将带鱼薄薄的裹上一层就可以了),用手拍实,让淀粉粘牢鱼身。

3、将裹匀淀粉的带鱼静置几分钟,利用这段时间起锅烧油,将油温烧到大约七八成热(插入筷子后能冒出油泡),转中火。

4、依次将带鱼段下入油锅里,炸至带鱼表面定型后,用筷子不断地翻转鱼身,炸至带鱼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锅。

经验分享:

1、用淀粉做干炸带鱼,比用面粉更胜一筹,而在淀粉之中,又以红薯淀粉为佳,比用玉米淀粉更加酥脆。

2、干淀粉的用量不能太多,能薄薄的裹上一层就可以了,吃起来更加酥脆,炸的过程中也不容易掉粉。

炸刀鱼是用面还是淀粉?

说起带鱼,我就想起动物世界里说带鱼是一种在海里十分凶残的鱼类,看他的鱼嘴巴就知道了。不过带鱼超好吃,带鱼的鱼肉粉嫩粉嫩的,又没什么鱼刺,隔三差五就会买来吃。带鱼长长的身体,切成一段段的,煎或者红烧都很美味,如果要清蒸的话,那么就需要买新鲜的带鱼。

如果不是沿海城市,新鲜带鱼基本上买不到,所谓的新鲜带鱼,就是鱼身银光闪闪,银色的物质完好,这样的带鱼都很新鲜。而冷冻过后的带鱼,表面的银色物质都有剐蹭破损,这样的带鱼清蒸不好吃,拿来煎炸或者红烧很美味。炸带鱼是家人最喜欢的一种做法,炸带鱼味道香,外皮酥脆,没有鱼腥味,鱼肉也很嫩,大人小孩都喜欢吃。每个人做炸带鱼都有所不同,有人炸带鱼喜欢裹上面粉或者淀粉,那么炸带鱼到底用面粉还是淀粉?其实都不对,大厨教你正确做法,外酥里嫩。

炸带鱼裹上一层面糊,或者粘上一层面粉,其实都不对。我喜欢直接下锅炸,不加任何面粉、淀粉或者鸡蛋液,这样炸出来的带鱼更香,更好吃,做法也简单。下面就是炸带鱼的做法,喜欢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炸带鱼】

食材:带鱼、料酒、生抽、生姜、盐、胡椒粉、五香粉、食用油。

做法:第一步,把带鱼处理干净,带鱼切段,去掉头尾不要,再放入盆中备用。

第二步,带鱼中加料酒、生抽、生姜末、盐、胡椒粉和五香粉拌匀,腌制20分钟。

第三步,把锅先烧热,然后倒入冷油,油温升高后再放入带鱼煎炸,因为自己在家的话可能不舍得用油,所以少油煎炸即可,不过要把锅先烧热,这样才不会粘锅。

第四步,把带鱼煎炸至两面金黄,炸好了捞出,撒些椒盐就可以食用了。

烹饪技巧:

1、炸带鱼肯定需要先腌制,不然不入味,吃起来鱼肉都没有味道;2、煎炸的时候,记得勤翻面,让两面都炸至金黄酥脆;3、买的带鱼肉要厚一点,这样炸出来才好吃,鱼肉才比较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