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燕窝怎么炖 燕窝怎么炖最有营养

燕窝怎么炖

剖腹产之后可以吃一些燕窝的,但是要注意让我一定要经过加热之后才能吃,如果吃的太凉,对肠胃是非常不好的,也容易导致我们肚子痛,所以说尽量吃一些热的东西,那么,剖腹产怎么炖燕窝呢?

剖腹产怎么炖燕窝

剖腹产一周后可以吃燕窝。燕窝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滋阴补肺、益气开胃、美容养颜、增强抵抗力等,又兼之性温和,因而非常适合产妇坐月子进补。但对于剖腹产的妈妈而言,产后第一周容易伤口感染,出现发热发烧等症状,因此剖腹产的产妇最好一周后再食用燕窝。要注意的是,蛋白质过敏的产妇不适合吃燕窝,容易诱发过敏症状。

蛋白质过敏的产妇不适合吃燕窝,燕窝的主要成分就是活性蛋白质,容易诱发过敏症状。2、患上感冒,并有发烧这些症状的产妇不宜吃燕窝,以免影响感冒病毒的疏散、清除。3、患上肺炎,肺热很盛的产妇不适宜吃燕窝,因为燕窝是滋补的,反而会加重肺热等。4、食用燕窝最好的时间是晚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如果要与其它食物搭配也要少吃酸性的东性,因为燕窝中有很多蛋白质,如果酸性食物摄入过多,会破坏燕窝中的营养成份。5、吃燕窝时不宜吸烟和喝茶,会影响燕窝的吸收。

剖腹产萝卜水怎么煮

因为剖腹产还未通气前是不能进食太多的,饮食上主要以流质、半流质饮食为主,为了有助于排气,可以饮用白萝卜水。(做法:白萝卜切成片,等水开锅后,放入白萝卜片和盐,不用放油,煮二十分钟,产妇喝萝卜水,每天喝两次,喝两天应有成效。)或者给产妇服用四磨汤口服液,这种口服液可以调节胃肠功能,促进排气,对增加食欲也有帮助。但未通气期间最好不要喝牛奶、豆奶、糖水等产气的食品,以免腹胀的更厉害。

1、萝卜300克,筒子骨400克。调料盐1克,姜2克。将萝卜去外皮,切成块状;筒子骨洗净剁碎后放入开水中氽去血水;姜切成片。将上述材料先放入锅内过熟后,倒入煲锅中。先用大火煮半小时,后转文火慢熬1小时。

2、只取汤喝,不吃渣子。剖腹手术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萝卜汤具有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的作用。

手术期间有可能导致肠道错位或粘连,吃一些促进排气的食物,可以加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气,缓解肚胀。记住手术后一定要等到放屁后才能吃其他食物。

牛奶燕窝怎么炖最有营养

燕窝大家都知道,吃燕窝具有滋阴润燥、美容养颜和减少皱纹等多种功效,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能够经常吃燕窝,必然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那么燕窝怎么炖才最有营养呢,在炖燕窝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例如燕窝的浸泡技巧都有哪些。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燕窝的浸泡、最营养的炖法以及食用方法。

一、燕窝的浸泡:

初步浸泡:每次将一片燕窝(约6g),用水浸泡。约1-2小时后,若水中有燕子的小杂毛,挑拣干净。

深度浸泡:将上一步的水倒掉,换上300g左右纯净水或矿泉水(因为自来水中的氯气具有强氧化作用,会破坏燕窝的营养),将燕窝浸泡6-8小时。

待燕窝充分泡发后,顺着燕窝的纹理将它分成小细条。

二、燕窝最有营养的炖法

隔水文火炖:将上述浸泡好、撕好的燕窝,连同浸泡用的水倒入炖盅(没有的话,也可用家里的陶瓷碗代替,能有个盖子更好)。注意不要倒太满,燕窝炖时还会涨大。

所谓隔水文火炖,是指将炖盅放入锅内,下面垫一个矮的小碗架以防碗底直接接触锅底容易裂。在锅内加入约达炖盅三分之二高度的水。

盖上锅盖,水烧开后转小火,炖约1小时左右。

这种方法避免了对燕窝的过度高温加热,80度左右的温度保留了其蛋白质的活性。

三、燕窝的食用:

用量:每次食用2-3g为宜,未吃完的用保鲜膜盖好,放进冰箱可冷藏一周。刚开始食用燕窝可以每天食用,一到两个月后转为一周2-3次。坚持食用。

使用时间:以早晨起床或夜晚睡前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好。

用法:清炖好的燕窝有一股淡淡的蛋清香味,食用起来味道极淡,喜欢美食的朋友,也可以加入冰糖、牛奶、木瓜等辅料,美味又营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