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人 尿毒症人吃什么好

尿毒症人

很多朋友对尿毒症是相当的恐惧,其实这也并不是说没有希望的,只要病人做到及时的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工作还是可以控制的,那么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是什么,下面本文就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是什么:

一、患者的饮食要以低蛋白为主,而且蛋白质还要必须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像牛奶、鸡蛋、鱼和瘦肉,每日的摄入量应该是20克,这样既能保证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又能降低患者的氮质血症。

二、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是什么,患者的饮食要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D,患者还要避免粗糙的食物对消化道的机械损伤,而导致的出血,其中热量是不能少于每公斤体重35卡的,但是到尿毒症期的时候只能视患者的胃口而定。如果患者的尿量不少,而且水肿也不明显,这时候一般不要限制其饮水量,这也是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

三、尿毒症的患者很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由于是长期饮食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会出现此症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的给患者补充水和盐,但是不要补充过量,以免引起水中毒。

什么是尿毒症

众所周知,尿毒症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会导致病人没有办法正常地排出代谢废物,因此尿毒症患者也会有很多忌口,但是对于贪吃的尿毒症患者可就难过了,那么对于水果这种基础的给予营养的品种,尿毒症患者又能吃什么水果呢?

1、含钾量极高的水果如:哈密瓜、桃子、奇异果、香蕉、枣子、蕃石榴、橘子、芒果、柿子,尽量不要选择此类水果食用。含钾量较低的水果如:菠萝、莲雾、西瓜、火龙果、圣女蕃茄、梨、泰国番石榴、白葡萄柚、柠檬、苹果,可尽量选择此类水果食用(每次约50-100克)。

2、血钾太高容易引起心率不整,严重者会导致心跳停止而致死,所以需注意避免摄取含钾高的水果。

尿毒症能吃什么

1、少喝咖啡、茶、运动饮料、可乐、果汁、可可、梅子汁、少吃巧克力、蕃茄酱等含钾高食物。

2、少喝汤如菜汤,火锅汤底,鸡汤、菜汤、肉汤、鱼汤、煎熬中药、罐头内的汤汁、牛肉精、人参精。

3、不可吃杨桃,杨桃容易造成心率不整,且杨桃含有某种神经毒素,透析患者食用后会造成打嗝不止,严重者会意识不清、昏迷等。

4、食物要易于消化和含有充足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 B、 C、 D。要避免粗糙食物对消化道的机械性损伤而导致消化道出血。

得了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体验,又要忌口,又要透析,是十分痛苦的,但是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有朝一日若能治愈好,这些不能吃的水果都能再次吃起来,但是现在,该忌口还是忌口,这些水果千万吃不得!不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