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的生活 坐月子的生活可以吃些什么

坐月子的生活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是诸多妈妈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给妈妈们解答,并且详细说说产后同房需要注意的事情。

一、产后太早同房危害大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妈妈都要经历“产褥期”来排恶露,修复子宫等,这个过程大概需要4-6周的时间。另外,妈妈分娩时产生的外伤,如顺产的侧切、撕裂伤,以及剖腹产的伤口等,也都需要4-6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全愈合。

所以,产后六周内妈妈不适宜同房,过早同房不仅不利于身体复原,还可能增加感染风险。

二、产后同房时间因人而异

妈妈一般在产后42天左右应去医院复诊,让医生对妈妈的身体恢复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如果妈妈的检查结果正常,那就可以愉快地同房。

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有的妈妈42天后恶露还没有排尽,伤口触碰后会痛或是有其他的不舒服,则还需要等一些时间。

三、产后初次同房的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产后第一次同房出现一些尴尬情况,以下注意事项爸爸妈妈都要知道。

1、有的妈妈因为产后忙于......

坐月子的生活可以吃些什

很多女性在生产完之后都严格遵守坐月子期间不能做的一些事情,但是由于坐月子的时候禁忌事项太多以至于她们都不太了解坐月子期间到底有些什么禁忌。而雪梨作为一种味美多汁的梨的品种,多吃雪梨可以有效降火和生津解渴。但是对于处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来说她们可以吃雪梨吗?

坐月子能吃梨吗

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需要很多营养,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钙质等等,科学的说法,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水果蔬菜的,只是水果蔬菜也要科学地挑着吃。梨属凉性水果,产后妈妈应少吃,产后的几天之内应避免食用。

梨性凉,而产后的妇女体质大多由孕中热性体质变为凉性体质,不宜吃太多凉性食物。梨对于产妇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水果,产妇少量的梨是可以的,但不能吃过多,而且产妇睡前应少吃,以免尿频。

产妇吃梨最好蒸煮后食用。在医疗功效上,梨可以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但梨性寒易伤脾胃,不可多吃。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以外,梨还可以作观赏之用。

坐月子吃梨有什么好处

1、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

2、梨可为产妇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大量的水分,适合作为两餐间的加餐来缓解饥饿感。多样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同样重要。

3、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

4、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5、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如果产妇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可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6、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坐月子吃梨的注意事项

产妇在月子期间是可以吃梨的,但是最好吃已经用热水温烫过,或者是已经煮熟的梨。

1、不吃冰镇的梨。产妇体虚,若食用太冰凉的水果或者其它食物会引起宝宝拉肚子。

2、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故凡脾胃虚寒、呕吐清涎、大便溏泻、腹部冷痛者慎食,肺寒者忌食。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3、吃梨时同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4、妈妈们吃梨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影响喂奶。

5、为了避免梨偏凉,也可切成块,煮熟后再吃。把梨煮一下也能去火,但是要注意不能过

看完了上面的文章,大家是不是对于坐月子能吃梨吗?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呢?答案当然是可以了,不仅可以,坐月子的时候吃梨还有许多好处呢,比如促进食欲,降低血压润肠通便等,不过特别要注意的是吃梨子的注意事项哦,比如不能吃冰镇的梨子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