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 > 正文

结膜炎吃什么水果对眼睛好 角膜炎结膜炎吃什么水果对眼睛好

结膜炎吃什么水果对眼睛好

玻璃体混浊多由眼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性疾病导致,主要症状有飞蚊症、视力减退、云雾移睛、眼前黑影等,目前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严重病例一般治疗无效者,可采用玻璃体切除术,病人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宜的东西,此外在生活上也要格外注意。

一、玻璃体混浊日常保健方法

1.转眼法

选一安静场所,或坐或站,全身放松,清除杂念,二目睁开,头颈不动,独转眼球。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最后回到凝视正下方,这样,先顺时针转9圈。再让眼睛由凝视下方,转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这样,再逆时针方向转6圈。总共做4次。每次转动,眼球都应尽可能地达到极限。这种转眼法可以锻炼眼肌,改善营养,使眼灵活自如,炯炯有神。

2.眼呼吸凝神法

选空气清新处,或坐或立,全身放松,二目平视前方,徐徐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稍停片刻,然后将气徐徐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连续做9次。

3.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着做,全身放松,闭上双眼,然后快速相互摩擦两掌,使之生热,趁热用双手捂住双眼,热散后两手猛然拿开,两眼也同时用劲一睁,如此3~5次,能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

二、有助玻璃体混浊恢复的食物

1.叶黄素及玉米黄质

具有不同颜色的蔬菜及水果。如深绿的花椰菜、菠菜、玉米、豌豆等。

2.适量的脂肪酸

富含脂肪的鱼类,如鲔鱼、鲑鱼,及全谷类、鸡肉或蛋。

3.维他命C

如柳橙、葡萄柚、草莓、木瓜或蕃茄。

4.维他命E

植物油及胡桃、地瓜、葵花子等。

【参考文献:《眼科主治医师1059问》《眼科药物治疗学》】

结膜炎引起的视力下降能恢复吗

角膜炎?结膜炎?你是不是也傻傻分不清楚呢?因为都是在眼部内的疾病,所以很多人把这两种炎症当成一种疾病,那么它们之间存在着什么区别呢?

1、位置不同

角膜是是黑眼球中央的透明膜,而角膜则是透明且没有血管的组织,结膜存是在于白眼球表面的一层粘膜,同时也内衬于眼睑表面。

因此,这两个部位发生炎症所叫的名字也不同。

2、症状不同

角膜炎相比结膜炎的症状更重一些,角膜炎的充血常在深层血管,呈暗红色,叫做睫状充血,而且角膜炎的异物感重,疼痛明显,在眨眼时疼痛会加重,疼痛在炎症消退前会一直存在,且患者怕光。

结膜炎主要是充血,有些异物感,怕光、流泪,细菌感染的结膜炎眼屎多。临床上的区分主要是用荧光素染色,染色后可见角膜炎表面着色,但结膜炎没有着色的情况。

3、病情与预后不同

角膜炎会导致视力下降,且病程长,恢复慢,可发展为角膜溃疡,甚至是引起穿孔。而结膜炎对视力没有影响。且具有自限性,如果不治疗的话10-14天内也大多可以痊愈,用药后恢复更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