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胡萝卜牛肉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胡萝卜牛肉饺子馅怎么调好吃窍门

胡萝卜牛肉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大家都知道,在一定的年龄段,家长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以保证宝宝能够摄取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成分。在宝宝八个月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自制馄饨作为辅食。但是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弱,因此家长在调制馄饨馅料的时候需要下一番的功夫,以确保制作的馄饨既美味又容易消化。那么,馄饨馅怎么调才好吃?

由于宝宝还太小,肠胃的消化功能还不是特别强,如果吃一些太油腻或者难消化的馄饨,会对宝宝身体造成负担。因此,家长在调制给宝宝包馄饨的馅料的时候,需要下一番功夫。给宝宝吃的馄饨馅最好是肉类和蔬菜搭配均衡,肉类的话,最好选择鸡肉或者猪肉这两种,鸡肉比较细嫩,猪肉比较符合中国宝宝的体质,也满足身体所需,蔬菜可以加入香菇,木耳和胡萝卜等。

瘦肉搅成泥,也可加入虾泥,放入少许的酱油,料酒,盐,香油,切得细细的葱末,搅拌均匀。胡萝卜香菇搅拌机打成泥,和调好的肉馅混合。想让馅嫩嫩的,咬一口就散开,办法很简单,在馅里加入蛋,一碗的馅加一只鸡蛋就好,拌匀了,煮出来的肉馅嫩嫩的,用勺子一压就散开了,宝宝吃起来可方便了。

给宝宝的食物,当父母的总是要小心翼翼,一定要把最安全,最营养的食物给宝宝,好让宝宝茁壮的成长,所有的食材都尽量挑选最新鲜的,虾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在做宝宝馄饨馅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海产品在里面,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好处的。

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肉类辅食

在适当的时候给宝宝添加肉类辅食,才能够保证宝宝的营养得到充分的摄入,使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目前我国儿童营养缺乏以微量元素缺乏为主,如缺铁性贫血、佝偻病、锌缺乏和维生素a缺乏等都与肉类食品摄入量过少有关。因为肉类食物中铁、锌、钙和各种维生素的含量比粮食中的含量要高十几倍或更多,而且其生物利用率也明显高于植物性食物,因此儿童膳食中肉类食品的摄入必须有保障。

一般来说,从宝宝6个月起,在机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可开始添加肉类辅食,如少许鱼、虾肉,鱼、虾肉的纤维成分较少,肉质鲜嫩,易于消化吸收,dha含量较高,对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肉类辅食的时候,需要做到均衡营养,多种肉类搭配食用。每种肉都有各自的特点,如牛肉蛋白质含量最高,其次是鸡肉和羊肉;海虾和扇贝脂肪含量最低;小黄花鱼胆固醇含量最低;鸭肉维生素A含量最高;扇贝铁和锌含量最高;海虾硒含量最高,没有哪种食物占椐营养的首位,所以妈妈要根据宝宝的需要选择,均衡摄入才是王道。

牛肉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现在很多人吃饺子已经不再吃传统味道,大家更希望把一些很奢侈的肉类拿来包饺子,饺子牛肉馅的做法非常简单,比较常见的是山西牛肉饺子,这是一道非常著名的菜肴,最主要的是调馅的工序,只有把饺子馅调好,面皮擀好,才能保证面皮劲道的口感,饺子又可以多汁,味道美味,营养价值也很高。

山西永济牛肉饺子

面粉250克,牛后腿肉300克,清水125克,花椒几粒,食盐,洋葱半个,芹菜一根,胡萝卜半个,白糖1/2茶匙,黑胡椒粉适量,蚝油1汤匙,芝麻香油几滴

1.面粉250克放在和面盆里

2.准备清水125克

3.准备好的温水全部倒入面粉里

4.用筷子把面粉和温水充分搅拌均匀,形成葡萄状的雪花面絮

5.用手把所有面絮揉和在一起,形成表面粗糙的面团,再用手反复揉面团,形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6.和面盆上盖湿布放在一边饧制

7.准备牛后腿肉300克

8.牛后腿肉放在大碗中,放入适量冷水没过牛肉表面,放入几粒花椒,放在一边浸泡20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9.洗净的牛后腿肉用刀切成薄片

10.再用刀剁成肉末

11.剁好的牛肉末放在大碗里,加入3克食盐

12.用筷子把食盐和牛肉搅拌均匀,使牛肉充分吸收食盐的味道。

13.花椒适量提前用热水浸泡或煮制成淡黄色的花椒水

14.往肉末里分次加入花椒水,我一共加了三次,每次2汤匙

15.每次加入花椒水,就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打肉末,使肉末吸收水分,直到肉末变成糊状就好了。

16.洋葱半个、芹菜一根、胡萝卜半个分别切成末放在盘子里,淋入几滴食用油

17.用筷子把蔬菜末和食用油搅拌均匀,使蔬菜充分吸收油脂。

18.拌好的蔬菜末放入肉馅里,搅拌均匀

19.往蔬菜肉末里加入1/4茶匙食盐。

20.加入1/2茶匙白糖。

21.撒入适量黑胡椒粉。

22.加入1汤匙耗油。

23.淋入几滴芝麻香油。

24.用筷子把所有调味料与蔬菜肉末搅拌均匀,肉馅就调好了

25.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均等的几份

26.取其中一等份,两手掌摊压在面团上,用力向两边揉搓,搓成粗细均匀的细长条

27.左手握面条,右手握刀,将面条分割成大小合适均匀的小剂子,用手抓一些干面粉,撒在面剂子上

28.手掌轻轻按压在面剂子上,来回滚动,使面剂子表面均匀的粘一层干面粉

29.取一剂子,将刀切面朝上,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剂子,边旋转边捏成切口略显圆形的剂子

30.用手掌将圆形的剂子压成圆饼状

31.重复以上动作,把所有的剂子都压成饼状

32.取一个圆形面饼,左手握面饼一端,右手将擀面杖压在手掌下,轻轻向前推进拉回

33.把面剂子擀成直径约7cm左右的圆形饺子皮,重复以上动作,把所有的面饼都擀成饺子皮

34.左手张开,取一张饺子皮搭在左手除大拇指外的其余四指上

35.饺子皮中间放上适量的馅料

36.右手把饺子皮向中间对折,沿着饺子皮的边缘,依次把饺子皮收口捏紧,把饺子先捏成月牙形

37.将月牙形饺子的一边放在左手的虎口处

38.用右手的虎口握住月牙形饺子的另一边,然后十指交叉,两手往中间挤压成饺子

39.重复以上动作,把所有的饺子皮都包好馅料,捏成饺子形状

40.取一大小适中的锅,放入适量宽度的水烧开

41.用手握着饺子放入锅中,锅中的饺子一次不要放太多,只要一盘子的量即可

42.盖好锅盖煮约20秒后

43.打开锅盖,可以看到饺子有轻微上浮的迹象,用木铲深入锅底,轻轻搅动,让饺子浮起来不要粘连在锅底,盖上锅盖,煮至水开

44.打开锅盖,锅里点入一点冷水

45.不要盖锅盖,煮至水开

46.再点入一点冷水

47.让水再次煮开,饺子就煮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