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腌制的香椿怎么做好吃 腌制的香椿怎么做好吃窍门

腌制的香椿怎么做好吃

香椿怎么吃才好吃?日常生活中,香椿拌豆腐是常见的吃法,其实,香椿还有其他更馋人的吃法。总体来说,香椿可以分为鲜食和加工食用两种。

1、鲜食

1)香椿拌豆腐,香椿和豆腐按照1:10的比例准备,再准备适量的麻油(香油)、精盐、味精。将豆腐切成小块,香椿切成小段,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按照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

2)香椿煎豆腐,香椿和豆腐按照1:5的比例准备,再准备油、生抽、老抽、味精、淀粉、白糖、盐等调味品。油热之后爆香香椿,放入少量温水,加入各种调味品,将豆腐放进去煎煮。

3)香椿炒鸡蛋,这个菜烹饪方法非常简单,类似于韭菜炒鸡蛋。

2、加工食用

1)脱水椿芽,是一种脱水蔬菜,泡水之后即可恢复到新鲜的状态。

2)腌制香椿,如甜酸辣脆香椿芽。

3)此外,还有香椿泥、油汁香椿、香椿酱、香椿豆腐等产品。

腌的香椿怎么做好吃

香椿原产自中国的中部和南部,因其特殊的香味成为老百姓的生活食材,现代人很多人都在食用香椿,也因为其具有食疗的做用和功效,对人具有主治疗风寒,风湿麻痹,胃痛,痢疾等疾病,但是我们都知道新鲜的香椿时间短,这个时候人们就想到腌香椿,来让人们在反季节也能吃到香椿,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香椿怎么腌好吃?

1、腌香椿

2、配料:香椿100千克,盐15千克。方法:香椿洗净晾干,用少量食盐拌匀放入缸内,一层香椿一层盐,用石头压实,2天倒缸1次,最后封盖。

2、香椿的腌制方法

1斤香椿、4两盐、半两水。将香椿洗净晾干水分,然后一层香椿一层盐,少洒点水放好后,待3小时倒缸

一次,第二天倒缸两次,以后继续倒缸3-4次。待盐全部溶化后,将香椿捞出控干晾晒到七、八成干,再

捆把,放坛内压紧封坛存放。或腌好后直接放冰箱里保存。

3、腌制香椿工艺

工艺流程原料选择——清洗——热烫——腌制——后熟——盐坯——脱盐——切段——拌料——

装瓶——密封——成品;

操作要点:

1、原料选择:摘除老梗、黄叶、选择新鲜、柔嫩的椿芽,在清水中洗干净,沥水。

2、热烫:将香椿置于沸水中热烫30——60秒钟,以烫透为度。热烫的目的是钝化香椿中氧化酶的活性。

3、腌制:由于香椿含水量较少,在腌制时需按原料:水=2:1的比例加水,用盐量为总量的25%。然后

一层菜一层盐,最上层撒上一层盐,用席子和竹块捂住坛口,用石头压紧。

4、后熟:入坊3天后即可翻坛,约一周一次,共翻3——4次,经过两个月的后熟期即为成熟盐坯。

5、拌料:配方不同,制成的香椿风味不同。①素腌香椿:将成熟的盐霈在清水中漂洗30分钟,捞出,脱

水后切成约2厘米长的小段,加入0.05%苯甲酸钠,搅拌均匀,装瓶密封即为成品。②调味香椿:白糖

2.5%,味精0.2%,苯甲酸钠0.05%,醋、酱油少许。将成熟盐坯在清水中漂洗60分钟,脱水后切成约2

厘米的小段,将调味品与之拌匀,装瓶密封即可。经半年存放后,色泽绿褐,清香宜人。一年后为深褐

色,褐中见绿,为典型的腌菜。

4、香椿酱工艺流程

原料选择——清洗——加盐、打酱——装瓶——密封——成品;操作要点:1、原料选择、清洗:同腌

制香椿工艺。

2、打浆:分别按原料重量的20%加入食盐和水,用多功能食品加工器打成均匀的酱体

3、装瓶:将香椿酱直接装入四旋瓶,拧紧。经过两个月后熟即为成品。香椿酱经半年存放后,颜色浅

绿、微褐,具有非常浓郁的香椿清香,酱体细腻、均匀,可基本保持香椿原有的色、香、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