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烧大鹅的做法大全 家常烧大鹅的做法大全

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其中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那么,怀孕能吃鹅肉吗?

怀孕能吃鹅肉吗

孕妇能吃鹅肉。

孕妇吃鹅肉的好处:在鸡鸭鹅这三种家禽当中,鹅肉所含的营养是最满足孕妇需要的,所以多吃鹅还是对胎儿发育很有好处的。鹅肉营养丰富,属于绿色食品。孕妇可以吃鹅肉,鹅肉吃了不会影响胎儿发育。鹅肉含有钙磷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卵磷脂,特别适合冬季吃。对身体虚弱、气血足营养不良特别适用。吃鹅肉能过量孕前准妈妈吃鹅肉具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功效。

孕妇吃鹅肉需注意:孕妇吃了鹅肉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能吃太多,特别是妊娠期高血压要尽量少吃。鹅肉保质期很短,只有1-2天,要注意不要吃变质的鹅肉。同时要注意以下食物不可与鹅肉同食:鹅肉+鸡蛋=伤元气、损脾胃;鹅肉+柿子=容易产生不适;鹅肉+鸭梨=易伤肾脏。

烧大鹅的做法大全

鹅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优质的蛋白,它的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平时适当的吃些鹅肉,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鹅肉的做法也比较多,比如说可以做成咸鹅白菜粉丝,做法简单,味道鲜美,鹅肉本身是咸的,所以说就不用放盐了,避免吃得过咸,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咸鹅怎么做好吃?

咸鹅白菜粉丝

材料咸鹅,白菜,粉丝做法步骤1:咸鹅半只切块,用温水清洗干净待用。步骤2:入适量姜片,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步骤3:加入适量料酒转小火煨1小时左右.步骤4:倒入洗净的大白菜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大白菜快烂时,加入事先温水泡好的粉丝。步骤5:两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因为鹅本身是咸鹅所以不用放盐了。

香橙烧仔鹅

材料仔鹅肉600克左右,橙子一个(取肉),粉丝150克,葱段,姜片,料酒,冰糖,酱油,花椒,大料,桂皮,草果,油,盐做法1.仔鹅肉浸泡冲洗干净2.粉丝用温水泡软3.各种调料准备好(冰糖忘了拍)4.仔鹅肉冷水下锅,加料酒和姜片、葱段烧开后撇去浮沫5.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6.锅内放油,加冰糖小火慢慢加热7.至冰糖溶化呈焦红色,倒入鹅肉翻炒上糖色8.倒入料酒、酱油9.翻炒均匀10.填入清汤,以没过鹅肉为宜11.将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桂皮、草果等调料放进去12.将橙子肉也放进去,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30-40分钟13.放入泡软的粉丝炖至软烂14.大火收汁后加盐调味,撒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